深圳平安产险科技赋能 推出财产险智能闪赔实现全自动核赔
2020-11-25 16:50
来源: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

深圳平安产险科技赋能 推出财产险智能闪赔实现全自动核赔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1月25日讯  近日,借力于大数据分析与科技应用手段,平安产险深圳分公司推出了财产险智能闪赔项目。截止目前,该服务自动化率达79.8%,累计结案已近千笔,为用户们提供了更为快速、简单、便捷的服务体验。


据了解,智能闪赔是通过大数据分析,筛选特定客户赔案,分析理赔数据模型,建立客户画像,通过科技应用OCR 、AI人工智能定损等,搭建的自动智能理赔模式。通过同步大数据及科技运用,建立风险模型动态监控,智能闪赔利用科技代替传统作业,可有效提升运营效能,节省作业人力,增加客户满意度。

相较于传统的理赔模式,用户在闪赔模式报案后,自主完成标准化的损失照片、定损资料、定责资料和支付信息等上传录入,后台将自动判断责任和损失金额,并快速给出理赔意见,确认金额后,赔款可秒级到账,实现全自动核赔。”平安产险相关人士介绍。“此外,智能闪赔还会根据项目特点设定风控规则引擎,包括图片查重、权限动态调整、数据监测日报、异常数据预警等多种风险管控措施,及时发现欺诈风险并进行阻断,降低风险概率,管控业务品质。

通过这一创新模式,平安产险深圳分公司在管控风险的同时,实现权限内赔案秒级赔付,也将大大提升客户的理赔服务体验。(陈乐波)


[编辑:汤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