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深圳分行开展“提高防范意识 构建平安鹏城”主题宣传活动
2020-10-19 17:1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农行深圳分行开展“提高防范意识 构建平安鹏城”主题宣传活动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见圳客户端2020年10月19日讯 为积极响应人民银行和公安部关于反电诈、反洗钱、反跨境赌博的工作要求,提高广大市民的识诈防骗能力,近日,中国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深圳市公安局、农行深圳分行联合在深圳罗湖京基KK Mall北广场举办“提高防范意识 •构建平安鹏城”专场公益宣传活动。中国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货币发行处、外汇检查处、深圳市公安局刑事侦查局、深圳市公安局罗湖分局、桂园派出所、农行深圳分行相关人员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市民朋友们观看了《防范诈骗》主题宣传片,对诈骗的套路和形式有了深刻的认识,也更加清晰认识到农行深圳分行近年来在反诈骗、反洗钱、反赌博工作上做出的努力与贡献。农行深圳国贸支行、深圳分行营业部以及罗湖支行员工分别进行了“反诈骗、反洗钱、反赌博”三大情景剧表演,将日常发生的诈骗真实案例搬上舞台,给广大市民敲响了警钟。案例讲解、有奖问答、趣味互动等活动吸引了大批市民围观参与,宣传活动深入人心。另外,罗湖公安分局还派出反诈骗宣传无人机团队进行精彩表演。

此次活动深受市民欢迎,现场气氛热烈,以不同形式告诫市民注意保护个人信息及财产安全,保管好自己的银行卡、网银K宝、个人证件、手机等重要物品,不出租、出借、出售个人账户,远离欺诈、洗钱、跨境赌博危害。进一步增强了公众的防范意识、自我保护意识,提升了识假防骗能力。同时展现了人行、警方和农行勇当社会责任,维护金融消费者权益的良好形象,为防范和打击电信诈骗、洗黑钱、跨境赌博等违法犯罪活动,维护金融秩序稳定奠定了基础。(陈劲松 黄彤)

[编辑:朱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