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证券交易所南方中心在深圳举办湾区科创企业生态联盟揭牌暨科创板培训大会
2020-10-17 15:39
来源: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

上海证券交易所南方中心在深圳举办湾区科创企业生态联盟揭牌暨科创板培训大会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  为全力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贯彻落实《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综合改革试点实施方案(2020—2025年)》政策部署,更好助力深圳科创企业利用资本市场做强做优,充分发挥科创板对深圳战略性新兴产业的聚焦效应和引导作用,10月15日下午,上海证券交易所南方中心资本市场服务深圳基地举办了湾区科创企业生态联盟揭牌暨科创板培训大会。

培训大会上,上交所南方中心会同投资银行、商业银行、创投机构、会计师事务所、律师事务所等市场机构,成立了主板上市公司之家、科创板上市公司之家、创投之家、投行之家、事务所之家、科技银行之家,标志着湾区科创企业生态联盟正式成立。后续各成员单位将秉持“优势互补、平等自愿、公益服务”的原则,在上交所南方中心的平台上展开各类合作,充分发挥各自的专业、资源、信息等优势,共同服务好科创企业。

湾区科创企业生态联盟成立后,将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政策解读、信息分享。针对上交所主板、科创板的最新政策或者制度等,通过各种合适的形式,定期或者不定期向之家的成员进行解读,通报上交所主板和科创板的最新信息与进展;联合开展“支持粤港澳大湾区科创企业金融生态”的相关研究,并进行分享。二是企业服务、专业培训。之家各成员可组织科创企业客户,参加上交所南方中心的各类培训活动;可以单独组织“走进上交所南方中心”或进行专业培训;对于重点企业,可以和上交所南方中心共同走访等,同时上交所南方中心也会邀请之家成员积极参与上交所南方中心组织的各类培训的授课。三是促进交流、增值服务。上交所南方中心将打通各个之家成员间的沟通,创造良好的交流平台;各之家成员可以充分发挥各自专业或资源优势,互通有无,发挥协同效应,服务赋能,为科创企业提供各项多元化增值服务。

科创板自2019年7月22日开市以来,为中国资本市场注入了澎湃动力。一大批经济效益好、科技创新能力强、成长性高的企业相继登陆科创板,有力推动了中国经济的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截至2020年10月15日,全国科创板企业累计申报462家,上市公司已达183家,融资额超过2700亿元,极大的支持了科创企业的发展。其中广东省以79家科创板申报企业位列全国第一。

下一步,上交所南方中心将充分发挥专业化、国际化、属地化服务体系优势,会同湾区市场各方力量,提供全方位资本市场服务,加大服务力度、拓展服务深度、提升服务质量、创新服务方式,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推动湾区产业链、创新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为湾区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力量。(蒋媛媛)

[编辑:汤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