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深圳分行积极推进现金服务示范区
2020-09-16 14:53
来源: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

招商银行深圳分行积极推进现金服务示范区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9月16日讯  为积极落实普惠金融政策,优化现金流通环境,提升现金服务水平,中国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确定深圳市福田区车公庙片区为深圳地区的现金服务示范区。招商银行深圳分行认真落实现金服务示范区各项要求,并在中国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的指导下,从完善服务标准化信息化建设、加强业务知识培训等五大方面,积极推进现金服务示范区创建工作,打造多元化、多层次的现金服务格局,从而更好地满足社会公众现金服务需求。

完善现金服务标准化建设 

优质的服务,一直是招行的金字招牌,而标准化的服务建设,可以为客户提供优质统一的服务体验。因此招商银行深圳分行要求辖内各网点实现现金服务六统一,即统一公示制度办法、统一窗口铭牌标识、统一现金宣传内容、统一现金宣传用语、统一残损币兑换标准、统一小面额备付金配备标准。分行选择在车公庙支行、泰然支行、泰然金谷支行设立小面额人民币兑换窗口、残损人民币兑换窗口,并在支行排队叫号系统中增设“残损人民币兑换业务”及“现金券别调剂业务”,并对应至相应的服务专窗优先办理,让每一位客户均体验优质高效的现金服务。

加强现金服务信息化建设 

一线员工的服务要做到位,而利用信息技术提升用户体验,更是优质服务的内在要求。因此招商银行深圳分行大力发展现金服务信息化建设,以便客户足不出户,就能通过招商银行手机银行APP深圳专区人民币预约、外币预约模块进行现金预约服务。针对于实际网点,分行在车公庙支行、泰然支行、泰然金谷支行配置专人引导现金业务,主动与营业网点周边商户建立联系机制,建立微信群组及时了解客户现金需求信息,让客户少跑路,让服务更便捷,实现现金服务需求信息在银行和社会公众之间顺利传导。

加强现金业务知识的培训和宣传

在进行服务建设的同时,支行利用晨会、夕会定期开展人民币反假、不宜流通人民币兑换标准、各类现金业务办理流程、现金服务示范区宣传和解释口径等现金业务知识标准培训,提升现金业务人员的业务知识及业务技能;同时支行在营业时间指定专人为营业厅客户和周边客户定期开展残损币集中回收活动、纸硬币兑换活动、防伪反假教育活动等活动,普及人民币防伪知识,进一步提升客户人民币鉴伪能力。

提升现金机具硬件水平 

正所谓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在服务建设及业务知识培训宣传的同时,分行为各支行配备了性能优良的现金机具,包括现金自助存取款机、清分机、点钞机等,确保柜面和自助设备对外付出的现金符合全额清分质量的要求,这不仅提升了现金业务的办理效率,也优化了客户现金业务服务体验。

满意度评价和监督管理方面 

招商银行发展至今,离不开客户的监督与建议。深圳分行辖内各支行已公示投诉电话,设立投诉、意见登记簿,同时建立了现金业务手机银行即时评价机制,并公布人民银行投诉电话0755-25590240-373。不定期向公众发放问卷调查、行内交叉检查等方式进行现金运行管理和服务情况进行长期化、常态化的监督管理。

招商银行深圳分行将严格按照现金服务示范区创建标准要求,加强现金流通管理,优化现金流通环境,提升现金服务水平,做到让客户存钱放心、取钱安心、兑钱顺心。(蒋媛媛)


[编辑:汤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