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深圳分行全面落实“百行进万企”融资对接 金融活水润泽企业复产复工
2020-09-15 19:09
来源: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

招商银行深圳分行全面落实“百行进万企”融资对接 金融活水润泽企业复产复工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9月15日讯  今年以来,招商银行深圳分行深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及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充分发挥总行在深的优势,坚定奋战在防疫抗疫、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一线,扎扎实实做好“六稳六保”任务,密切配合深圳银保监局和深圳银行业协会“百行进万企”的要求加快融资对接工作,全力以赴为小微企业纾困解难。截至7月,招行深圳分行累计对接4.8万多家企业。

全力以赴 同德一心

招商银行深圳分行紧跟深圳银保监局和银行业协会工作节奏,成立“百行进万企”融资对接工作领导小组,由分行行长担任小组组长,各相关部门负责人担任小组组员,开展专题研究,制定工作方案并作精密部署,统筹全辖各经营团队开展“百行进万企”融资对接工作。

为确保“百行进万企”融资对接工作取得实质成效,招行采取线上+线下多维度宣传,拓宽宣传渠道。一方面借助全市80家物理网点布设跑屏、LED宣传屏、海报等线下方式地推宣传;另一方面通过H5活动宣传、企业APP、企业网银等线上方式向客户推送活动信息。

在疫情期间,招行更打造生意会线上+线下服务平台,联合天安集团、南山区政府党群服务中心、龙岗区金融工作局、罗湖区金融服务署、盐田街道办、西丽街道办、沙河街道办、园岭街道办等多家政府及外部机构展开深度合作,共同举办以百行进万企助力复产复工为主题的直播生意会,累计15场活动,参加人数11646人,金融产品和政策点对点触达客户,帮助更多企业了借助政策走出困境。

紧盯过程 动态优化

为了加速推进“百行进万企”融资对接工作,招行进行全方位的部署。

首先,建立部门与各经营团队的上下联动和协同营销的工作机制,按照对接企业所辖行政区、经营团队、管户人等多维度分配各团队走访企业名单,确保活动过程中,责任明确、落实到人。

其次,强化过程管理,结合深圳银保监局《关于加快推进“百行进万企”融资对接工作的通知》的工作要求,紧盯过程及时调整推进工作方案,与疫情赛跑,将各项工作前移,动态调整工作方案。

最后,客户经理严格按照线上+线下工作模式,通过短信、电话、上门拜访等方式完成调查问卷和意向客户走访,层层压实责任,以提升企业融资对接比例和覆盖面。

科技金融  精准纾困

围绕金融活水纾困企业,支持击疫情复产复工,招行快速推出各类防疫专项信贷产品,包括与深圳市高新投集团及深圳担保集团共同合作的针对中小防疫物资生产企业的“医疗担保贷”产品;面向政府、医院集中供应抗疫物资的企业推出“医疗采购贷”产品;针对受疫情影响严重的行业制定专项支持的“优企贷抗疫产品包”等。

此外,招行借助金融科技的力量,先后推出“零接触”作业流程,包括招贷APP远程预审批、电子申请表、线上资料传递、经营场所视频查勘、评估视频查勘、线上注销和线上抵押等,实现疫情防控期间,客户足不出户就可办理贷款,为受疫情影响的小微企业纾困解难。

疫情发生以来,招行客户经理结合“百行进万企”融资对接工作,以加强调研回访为抓手,主动了解企业实际信贷需求,设计专项服务方案。针对受疫情影响严重的物流行业,招行还创设了物流贷产品,精准向物流企业输送金融活水。通过增加贷款金额、降低贷款利率、协助客户办理政府贴息、开辟提款审批绿色通道等措施,招行为小微企业提供一站式融资服务。

深圳某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民营小型企业,主营散热器等电子通讯设备生产。在“百行进万企”融资对接活动中,客户经理了解到企业有扩大生产及加大研发投入等需求,主动提出了授信合作意向,同时为企业能顺利复工复产,为客户开辟了信贷“绿色通道”并最终提供了400万的信贷支持,为企业生产与研发提供了充足的资金后盾。

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后,招商银行深圳分行积极作为,与企业休戚与共,坚决打赢“六稳六保”经济发展保卫战。截至7月末,招行普惠金融团队近三个月月人均小微企业首次建额数9.2笔,较2019年月均数提升61.40%。招行还多次调整小微企业贷款指导定价,降低小微企业贷款综合定价水平,帮助小微企业度过危机。为进一步提升融资服务效率、融资对接比例和融资覆盖面,招行还丰富招贷APP小微线上综合服务场景以及小微闪电贷线上信用贷款产品,提升小微企业服务的深度和广度,让金融活水快速润泽企业,助力企业做强做大。(李深华)


[编辑:汤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