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延续升势
2020-09-10 14:55
来源: 深圳商报/读创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延续升势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商报/读创讯】(记者 钟国斌)9日,在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开盘下挫逾150点,逼近6.85关口,10时37分许,一度突破6.86关口,达6.8603。与此同时,离岸人民币对美元在6.85附近波动。不过,午后人民币对美元汇率重拾升势,截至18时许,在岸、离岸人民币对美元分别报6.8453、6.8479。

同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较上一交易日调降59个基点,报6.8423。

记者注意到,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已连续3个月上涨,最大升值幅度超过5%。

今年5月底、6月初以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持续上涨。在岸人民币对美元从盘中7.16升至盘中6.81左右,离岸人民币对美元从盘中7.18升至盘中6.81左右。

进入8月以来,人民币对美元上涨势头不减,从月初6.98附近涨至6.85左右。整体来看,短短3个月,人民币对美元大幅升值。5月29日至8月31日,在岸人民币对美元涨幅4.28%,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涨幅4.49%。

中银证券全球首席经济学家管涛认为,近期人民币汇率走势偏强,主要是基本面利多逐渐战胜了消息面利空。随着汇率市场化程度提高,人民币汇率越来越具有成熟货币非线性随机游走的特征,将呈现多重均衡状态,围绕均衡汇率水平上下波动。



[编辑:汤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