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信用卡聚力“阳光家族”成就服务名品
2020-09-07 11:1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光大信用卡聚力“阳光家族”成就服务名品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9月7日讯 2020年已经过半,这个特殊的半年对经济复苏形成了多重考验,不少企业的年中考卷结果也正在陆续披露。对消费金融行业的观察是个重要的窗口,光大银行信用卡中心是个重要案例。

今年以来,光大信用卡以“阳光家族”系列产品为抓手,联合众多知名度高、口碑好的品牌商户,为千万客户提供场景丰富、活动优惠的衣食住行娱“懂你”服务,打造后疫情时代光大服务“名品”。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光大信用卡陆续推出了以‘阳光家族’为主题的一系列有效举措,切实做到抗疫情、抓经营两不误、两促进,为做好‘六稳’‘六保’工作贡献了光大力量。”光大银行信用卡中心总经理刘瑜晓说。

打造阳光生态,抱团成就强大战斗力

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光大信用卡始终将金融央企的责任和担当扛在肩上,始终将服务客户放在心上,将优质企业合作伙伴、客户团结在自己周围,打造起阳光生态圈,抱团取暖,共克时艰。

今年3月初疫情期间,光大信用卡发起了“阳光集结号”,向合作伙伴发出倡议,调配更多的资源,以更好的产品和服务,一站式满足数千万客户的多样化需求。滴滴出行、苏宁易购、京东、支付宝口碑、饿了么等合作企业积极响应,参与到这一倡议中来。

众多优惠活动让客户宅家抗疫生活品质不减。疫情后期,考虑到客户压抑许久的旅游、健康和消费欲望,“阳光集结号”发力大旅游、大健康、基础性消费等领域,更加多样化地满足客户不断扩大的需求。

“阳光生态圈铸就强大战斗力。在疫情防控的不同阶段,客户的消费需求和消费心理是动态变化的。我们通过大数据和调研捕捉需求变化,再通过‘阳光集结号’推出细分的‘懂你’服务,让千万客户的需求都被满足。”刘瑜晓说。

考虑到不少客户和员工因为疫情遭遇生活困难,光大信用卡借助“阳光合伙人”平台,让千万客户参与到营销活动中来,传播活动,分享收益,缓解就业压力。同时,坚决维护团队稳定,保障1.5万名员工就业不受重大影响。

后疫情时代,产业升级、消费经济催生了全新的发展机遇,巨大的生态价值带来了企业间广泛的合作空间。基于疫情期间抱团发展而更加巩固的光大信用卡阳光生态圈,迎来了新的发展契机。

数字孪生驱动发展新空间

近年来,光大信用卡以数字孪生为抓手,加速数字化转型,不断扩宽服务边界,探索“懂你”服务的无限可能,为客户提供安全便捷细致的金融服务。

据了解,光大信用卡以数字孪生为抓手的数字化转型,分为“三步走”战略。第一步,线上迁移阶段,强化数字触达,提升客户体验,推动线上线下有机融合;第二步,数据赋能阶段,推动精准营销、数字风控等,寻找最优业务策略,追求“数进人退”;第三步,闭环认知阶段,高效模拟预测未来,实现数据驱动的经营决策。

情感仍是核心竞争力

给予客户安全精准的服务体验,表面上是数字技术在发挥作用,背后的驱动力仍然是情感——对客户多样化需求的共情,对企业合作伙伴的共情,对社会价值观塑造的共情。这份情感是光大信用卡推出“阳光家族”的内驱力,为光大千万客户提供着始终如一的“懂你”服务。

一个APP一站式满足“在家生活”所需服务。疫情期间,光大信用卡“阳光惠生活”APP推出“在家生活”系列板块,以“在线办”“在线购”“在线查”“在线看”“在线玩”“在线吃”“在线学”七位一体的设计,一站式满足用户足不出户的工作、生活、求学和娱乐需求。

一个暖心计划倾情温暖抗疫医护人员。光大信用卡第一时间策划推出“天使计划”,以硬核举措致敬白衣天使,不仅在“阳光惠生活”APP显著位置推出“天使专区”板块,而且发行了天使信用卡,全力关爱医护人员的衣食住行。

4月29日,接过光大银行献上的“天使卡”时,浙大二院援鄂医生张红兵倍感温暖,“驰援武汉时并没有想过回报,但光大信用卡的主动回报让我感受到了爱的传递,‘天使卡’的服务设置将为我的疫后生活平添便捷和美好。”

一系列阳光服务贴心满足客户需求。“阳光家族”注重与战略合作伙伴深度携手,打造特色服务,比如“阳光云游计划”“阳光健康计划”“阳光公益行”等品牌活动,持续深耕大旅游、大健康、新零售等重点领域,为客户提供更加优惠更多选择的信用卡服务。此外,“阳光心服务”推出炫号卡、用卡安心、还款安心、付费会员专享服务,“阳光星闪耀”帮助客户进行成长路径规划等,持续优化客户体验。

据悉,“阳光家族”共包括五大维度20种产品/模式,涵盖了产品运营、渠道建设、客户服务、风险管控、特色打造等类别。“阳光家族”于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推出,既是光大信用卡抗击疫情的集中性成果,也是应对后疫情时代信用卡市场变化的战略性考量,其落脚点在于承担金融央企责任,服务实体经济,支持民营和小微企业,助力复工复产,持续贯彻“懂你”品牌理念,以“阳光家族”系列举措成就“阳光服务”。

“科技是为情感服务的,情感是我们的核心竞争力。推出‘阳光家族’是为了给客户提供温度适宜、体验暖心的阳光服务,让客户犹如沐浴在阳光之下。”刘瑜晓强调,“阳光家族”系列产品并非一成不变,有助于实现“阳光服务”的产品将继续被吸收进来。楼蓉 李昕


[编辑:朱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