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银行深圳分行与深圳市南方电子口岸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0-09-02 16:3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交通银行深圳分行与深圳市南方电子口岸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见圳客户端2020年9月2日讯 今日上午,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行与深圳市南方电子口岸有限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联手推进国际贸易便利化,为进出口企业提供更优质的跨境金融服务,实现“数据多跑路,企业少跑路”。

深圳交行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积极打造“便利化”、“特色化”、“专业化”的金融品牌,通过深入调研企业,与深圳市南方电子口岸有限公司积极开展探索,成为在中国(深圳)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最早开展金融业务对接的银行之一,也是交通银行系统内首家上线“单一窗口联网项目”的分行,实现了“互联网+外贸+金融”的深度融合,给企业提供适应国际贸易发展要求的多层次、创新型金融服务,让更多的企业能够享受到便利化的线上跨境金融服务。

据悉,深圳交行“单一窗口联网项目”大大缩短了进出口企业金融业务办理周期,通过系统自动核对报关单、余额扣减和电子签署,告别了纸质报关单、实体印章,实现了金融科技与传统国际结算和融资业务的融合,使业务处理大幅提速,银企双双减负增效。(曾亚伟)

[编辑:朱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