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发银行深圳分行携行云集团完成深圳首单FT全功能资金池跨境资金调拨
2020-08-28 16:03
来源: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

浦发银行深圳分行携行云集团完成深圳首单FT全功能资金池跨境资金调拨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8月28日讯 看看这一深圳金融速度!近日,记者从浦发银行深圳分行获悉,该行已成功为跨境商品综合服务企业行云集团落地深圳市首批FT全功能跨境双向人民币资金池业务,并完成首笔集团跨境人民币资金调拨

image.png

作为深圳地区率先试点本外币一体化自由贸易账户(下述“FT账户”)体系的商业银行,此次浦发银行深圳分行利用FT账户专属产品-全功能跨境双向人民币资金池为行云集团有效解决了境内外营运资金灵活调拨痛点,大大节约行云集团财务成本,同时为深圳自贸领域金融创新、支持实体经济再添服务样本。 

行云集团是跨境电商行业龙头企业、新晋新经济独角兽,集团提供集品牌服务、行云全球汇供应链管理中台系统、跨境物流服务于一体的全链路的跨境商品综合服务。随着跨境电商行业的飞速发展,出于资金运用和管理的需要,该集团亟需在全球化布局中解决境外资金安全管理、灵活调拨跨境资金、有效控制财务成本等一系列问题。此次浦发银行为其提供的全功能跨境双向人民币资金池服务方案,成功消除行云集团和上下游合作伙伴跨境经营之忧。

行云集团联合创始人Yankee表示:“全功能跨境双向人民币资金池的搭建,让我们境内外公司资金可以自由流通,只需要简单地在网银操作,就能够轻松地调拨跨境资金,集团的资金运营提供了极大的便捷性特别是电商旺季,有效解决境外采购的资金瓶颈,降低财务成本,实现集团资金运营最大化

据浦发银行工作人员介绍,FT全功能跨境双向人民币资金池为跨境双向人民币资金池高阶版,依托自由贸易账户(“FT账户”)实现了本外币一体化、账户内资金可兑换、跨境资金收付便利的优势,能够使集团境内、外成员企业间灵活选择货币进行资金归集,大幅提高资金使用自由度,其便利化程度与国际接轨。

作为深圳地区唯一一家具备FT账户体系的股份制商业银行,浦发银行深圳分行在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中不断探索创新,大力推动跨境人民币业务的发展,在FT账户领域实现国际结算、汇兑、融资、现金管理等业务突破。后续,该行将继续推广FT账户新政策,利用账户创新优势,为湾区内企业提供高效、安全、便利的跨境结算、跨境存贷款和跨境资金池等多样化产品。同时通过强化数字科技驱动,积极顺应金融科技快速发展的潮流,以科技化手段做好跨境人民币便利化服务。(张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