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首批FT全功能跨境资金池业务落地
2020-08-27 18:52
来源: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

深圳首批FT全功能跨境资金池业务落地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8月27日讯   近日,工行深圳市分行成功为一家大型进出口化妆品集团办理了深圳地区首批FT(自由贸易)全功能跨境双向人民币资金池业务,对助力大湾区和先行示范区建设,促进市场主体贸易投融资汇兑便利化和支持实体经济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

据悉,该大型进出口化妆品集团前身是一家连锁进口化妆品店,销售额位列深圳零售行业50强。为满足该集团境内零售及电商板块投资、境外进口采购的资金需求,工行深圳市分行根据FT政策,为企业量身打造了FT全功能资金池方案,使该集团境内外资金调拨更为灵活便捷。

随着FT账户的落地实施,工行深圳市分行推出了更多满足实体经济需求的金融产品。本次推出的FT全功能池,以FT账户为载体,为跨国企业集团提供全方位的资金集约化管理服务和多项便利措施。

据工行深圳市分行专业人员介绍,该项业务不对入池企业设置营业收入、净资产、国际收支等业绩要求,只需境内外成员企业成立满1年,至少包含三家境内外成员企业即可申请,可以帮助跨国集团打通资金跨境自由融通渠道,真正实现全球资金的统一管理和高效运作,还可以支持资金在集团自贸区注册企业和境外企业间自由划转,不受额度限制,让企业更为欣喜的是FT全功能资金池用途范围扩大,除支持实体经济用于正常生产经营、股权投资需要外,还可满足理财产品投资需求。FT全功能资金池的成功办理将进一步扩大人民币的跨境使用,有利于提升深圳自由贸易试验区营商环境,便利企业统筹利用境内外两个市场、本外币两种资源,进一步拓宽投融资渠道,有效降低资金成本。

工行深圳市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工行将继续以FT账户体系为载体,增强对实体经济的金融服务支持,积极参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和粤港澳大湾区的金融创新先行先试建设。(赵宗胤 李光生)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