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金融为民 深圳中行开展2020年度“金融科技周”科普宣传活动
2020-08-27 10:3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践行金融为民 深圳中行开展2020年度“金融科技周”科普宣传活动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见圳客户端2020年8月27日讯 为深入实施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普及科技抗疫知识、助力企业恢复生产活力,根据人民银行的统一部署,自2020年8月23日起,深圳中行开展为期一周的以“科技战疫·创新强国”为主题的金融科技科普宣传活动,面向社会公众开展金融科普宣传。

据悉,金融科技周活动期间,深圳中行通过营业网点、官方微信等多种渠道和宣传载体,向公众普及金融科技知识,展现深圳中行在科技助力抗疫、服务社会民生、服务实体经济等方面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帮助企业及市民进一步了解金融科技带来的便利。

深圳中行一直以来注重科技创新,全面推动数字化转型,通过科技力量提升服务质效。疫情期间,深圳中行积极探索通过科技手段助力抗疫。该行通过手机银行推出线上募捐及免费义诊两个专区,不仅搭建了为疫情献爱心的金融平台,还向公众提供了实时权威的在线咨询服务,有效缓解线下医院的接诊压力,减少不必要的交叉感染风险。科技创新不断加码,近期,为满足客户足不出户、产品到家的需求,深圳中行还精心推出“中银在家”小程序,通过业务线上申请、银行后台处理、产品直配到家的全新服务流程,帮助客户更加快捷、安全、省心地享受金融服务。

在持续发力金融科技,普惠大众服务民生的同时,深圳中行还致力于运用金融科技激发中小微企业的发展活力。据悉,疫情期间,为满足企业客户的金融需求,深圳中行强化企业网银、手机银行、小程序等电子渠道服务,通过优化线上金融服务流程、开辟应急高效绿色审批通道等方式“化繁为简”,满足疫情期间企业的特殊金融需求。为了提升对中小微企业的帮扶力度、精度,深圳中行还通过互联网新技术推进信贷产品创新、拓宽贷款渠道、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的能力。据悉,今年,深圳中行通过中行系统与腾讯金融科技推出的供应链金融服务平台“微企链”的银企直连,为创维集团办理多级供应商融资业务,成为中行系统内首次将区块链技术应用于多级供应商的银企直连项目。通过科技手段赋能,深圳中行多聚并措为稳就业保企业提供强大金融助力。

据深圳中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该行将持续做好“科技战疫·创新强国”主题金融科技科普宣传活动,坚持科技引领,推进创新驱动,积极探索互联网等新技术与金融的深度融合,以金融力量切实服务民生,助推实体经济的发展。(黄璜)

[编辑:朱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