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银行深圳分行成功发行首单标准化票据业务
2020-08-25 16:4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华夏银行深圳分行成功发行首单标准化票据业务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见圳客户端2020年8月25日讯 今日,在深圳特区成立40周年来临之际,记者从华夏银行深圳分行获悉,由该行承销的海通证券华夏票盈通2020年度第一期标准化票据产品(产品简称20HTHXSDN001)在该行系统内率先成功发行。本期标准化票据发行规模5000万,簿记价格99.5142元/百元面值(相当于年化利率2.2%),发行利率创全市场可比同类型、同期限产品新低,将以更低的融资成本支持“稳企业保就业”工作。

7月28日,中国人民银行《标准化票据管理办法》正式实施,是票据标准化历程中的重要里程碑。该办法整体定位高,通过打通票据业务直接融资渠道,可进一步增强票据资产流动性,有效解决产业链上的中小微企业票据资产变现难、融资贵的问题。

华夏银行深圳分行作为国有金融企业分支机构,长期以来,积极履行政治责任、社会责任、发展责任,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致力于成为“中小企业金融服务商”。疫情发生以来,该行积极落实党中央支持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六稳”“六保”工作,并将支持“稳企业保就业”作为各项工作总抓手,坚定服务深圳地区主流经济、实体经济、民营经济,与企业相守相伴、共同成长。

该笔创新业务在华夏银行总分行的高效联动下成功落地,既见证了该行“商行+投行”的战略转型成效,也通过创新服务,帮助融资人降低了融资成本,展现了助力企业发展的时代担当。

[编辑:朱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