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发银行深圳分行举办“靠浦精英汇” 带领中学生寻梦未来
2020-08-25 14:37
来源: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

浦发银行深圳分行举办“靠浦精英汇” 带领中学生寻梦未来

人工智能朗读:

image.png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8月25日讯  8月,浦发银行深圳分行成功举行了第一期“靠浦精英汇”中学生暑期银行实践公益活动。通过三天的学习生活,参与本次活动的中学生们学习到了全面专业的金融知识与经验;实地参访了知名企业、银行网点,走进金融行业前沿开拓视野;还与各界行业大咖进行了深入交流,为未来发展储备软实力。

一位学员说道,“对我而言,印象比较深的是开营仪式,宣誓环节一下子让我进入了学习状态。”在8月9日的开营启动会期间,浦发银行还设置了授章仪式与家长授花仪式。

12日,学员前往银行客户体验示范基地学习。通过亲自上岗操作,学员们切身体会到银行的工作氛围。当天,浦发银行还安排了著名财商管理专家黄国亮老师,通过沙盘游戏与财富理论知识相结合的形式,让学员从快乐中学习并且从中提升自我的财富管理意识。

13日,深圳著名职业规划专家蔡敏老师深度讲解了潜能挖掘与综合能力培养等主题,学员们纷纷表示对自己的未来有了更清晰的了解。同时,课程还从学员角度出发,针对学员出境旅游、出国留学、境外移民的问题进行答疑解惑,并提供一站式出国金融服务满足其当前需求。

image.png

为了让学员们能在结营典礼个人展示环节表现完美自己,课程还特地邀请了原广东南方电视台、深圳电视台资深主持人石强老师,从学员的声音、气场、舞台表现、语言表达等方面进行全方位塑造和提升。

14日,课程为学员安排了南方基金公司的参访以及相关学习,让学员能深入了解基金公司的基本运作及管理。基金公司工作人员介绍了基金经理的一天,为学员揭开了金融工作的神秘面纱。

最后,课程为学员设置了《我的金融创想》结营课题任务,学员们根据三天的学习情况以及学习成果做展示分享并接受评委提升点评。随着展示的分享的结束,所有参加靠浦精英汇学习计划的学员们获得了浦发银行结营证书以及深圳广电集团颁发的社会实践证书。

image.png

证书的背后意义非凡。《教育部对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第3214号建议的答复》曾指出,应引导中小学生参加金融知识教育综合实践活动,培养学生正确理解和积极参与经济生活的能力,帮助学生进一步树立正确的财富观与人生观。

“不仅如此,英美等国家早在10多年前就将金融知识普及纳入国民教育体系,英国还将个人理财知识纳入《国民教育教学大纲》作为必修课程。”浦发银行工作人员说道,“这就是我们举办这个活动的意义,不仅是为了对青少年进行金融方面的实际引导,更是希望青少年们能够从心底里明白金融的重要性

镜头定格了学员及家长们满意的笑容,但是却不会定格每位学员前进的脚步以及日后的光明未来。这三天的宝贵经历成为了一笔可贵的人生财富,使得这些“靠浦精英”们能够乘风破浪,再度出发。

    后续,浦发银行深圳分行还将启动系列公益活动。据悉,该行明年寒假期间将会推出全新升级版寒假班,让更多中学生体会到金融生活乐趣。(黄礼欣)


[编辑:汤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