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价跳水黄金股冲高回落 机构认为未来一段时间仍将上涨
2020-07-29 15:24
来源: 深圳特区报

金价跳水黄金股冲高回落 机构认为未来一段时间仍将上涨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张亮)受外围消息和国际金价大涨影响,A股黄金板块昨日早盘再显强势。不过,随着国际金价在创出历史新高后突然反身跳水,A股黄金股临近午盘也纷纷跳水回落,赤峰黄金、中金黄金、山东黄金、紫金矿业、豫光金铅等人气股跌幅均超4%。

值得注意的是,近期持续走强的黄金板块,昨日出现巨幅震荡走势,成交量也伴随明显放大,资金出逃较为明显。虽然代表避险情绪的黄金走弱带动黄金股下跌,但场内资金还是比较偏好白酒、食品等防御性板块,短期市场情绪比较谨慎。

记者梳理盘后数据看到,贵金属板块昨日资金净流出19.95亿元,而周一该板块资金净流入逾10亿元,资金获利回吐较为明显。个股来看,紫金矿业昨日资金净流出板块排名第一,为5.67亿元,龙头股赤峰黄金净流出4.91亿元,山东黄金净流出3.598亿元,中金黄金、西部黄金、盛达资源流出均超1亿元。

对于黄金股昨日盘中的大幅波动,业内人士表示,未来黄金的上涨趋势在一段时间内很难改变。短期来讲,黄金价格面临前高点的压力,可能近期会有反复。

中信建投指出,展望2020年下半年,美国的货币政策宽松主基调不会改变,黄金作为宽松和避险的受益品种已表现出强势,预计美国大选之前仍将保持强势,近期有望突破历史新高,冲击2000美元/盎司。


[编辑:汤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