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银行深圳分行大数据风控应用项目斩获殊荣
2020-07-19 11:24
来源: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

华夏银行深圳分行大数据风控应用项目斩获殊荣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7月18日讯  近日,华夏银行深圳分行在由深圳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南山区人民政府主办,南山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承办的“华为云杯”2020深圳开放数据应用创新大赛中,参赛作品“开放式银行——大数据风控应用” 荣获南山专题赛道二等奖(第三名)。

image.png

7月18日,该创新大赛颁奖晚会拉开序幕,广东省政府副秘书长、省政数局局长,深圳市副秘书长出席。华夏银行党委委员、营销总监、深圳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陈传龙作为银行机构唯一受邀嘉宾出席本次颁奖典礼。他表示:华夏银行一直以来将科技兴行、中小企业金融服务商作为战略发展定位的重要方面,深圳分行按照总行战略导向,扎根鹏城,主动发起“边缘革命”,全面开展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等前沿技术探索和应用,加快推进数字化转型发展,全力打造线上化、智能化、便利化的金融服务特色。

image.png

据悉,此次比赛以“数聚粤港澳,智汇大湾区”为主题,面向全球高等院校、专业研究机构、数据分析公司、开发者征集基于开放数据的创新应用解决方案和算法模型,共有6000余名选手提交1200多个参赛作品,决赛当天1000多万观众在线互动。华夏银行深圳分行将华夏龙商贷风控模型进行剖析,以“开放式银行——大数据风控应用”为作品参赛,在众多优秀作品中脱颖而出,成为银行业唯一获得大赛奖项的机构。

image.png

近年来,华夏银行深圳分行持续探讨金融科技新领域,通过运用先进风控模型建设理念,结合政务、工商、征信、银行交易、行为特征等多元化数据,依托大数据筛选、模型分析、人工智能、交叉验证等手段,有效提升小微企业客户额度审批效率,实现用户注册授信放款全流程线上化,为小微企业融资提供更加简单、便捷、高效的服务。截至目前,已为全国5万名小微企业主与个体工商户提供无抵押随借随还的经营信用贷款。疫情期间,更是推出龙商贷(深圳版)。据资料显示,华夏银行深圳分行通过携手多个区域政府街道、商圈园区等,累计为2000余名深圳本土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发放线上纯信用贷款。

与此同时,华夏银行深圳分行更是全面落实中央“稳企业保就业”政策目标,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在华夏银行“科技兴行”的战略引领下,持续推进金融科技赋能业务发展,全力以赴帮助中小微企业解决实际问题。

从起步到每一步,为小微企业注入金融活水。华夏银行深圳分行始终秉承着不变的发展理念,践行普惠金融,承担社会责任。

[编辑:汤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