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担当 真作为 ”华夏银行深圳分行重磅措施稳企业保就业助力中小微企业稳健发展
2020-07-01 14:2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勇担当 真作为 ”华夏银行深圳分行重磅措施稳企业保就业助力中小微企业稳健发展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1日讯  为有效落实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关于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有关部署要求,7月1日,华夏银行深圳分行召开“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工作启动会,全面部署金融支持“六保”“六稳”工作,出台多项重磅措施,进一步加大对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专精特新”企业、行业龙头企业及其核心配套、重要产业链企业的支持力度。今年以来,该行高度重视党中央、国务院“六稳”“六保”任务决策部署,通过成立“工作专班”、实行“五专政策”,采取系列组合措施,推动金融服务增量扩面、提质降本,精准助力中小微企业稳健经营。 

稳企业保就业,为中小微企业提供持续金融支撑

今年以来国内外经济形势复杂多变,中小微民营企业前行路上困难重重,亟需金融支撑。华夏银行深圳分行积极践行“中小企业金融服务商”的使命担当,疫情发生以来积极行动、迅速反应,制定《华夏银行普惠金融八大硬核措施,助力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普惠金融支持疫情防控最全最强“515”支持措施》,不但不抽贷、断贷,反而拓宽客户服务的宽度和深度,主动对接发改委、科创局、高新投等相关单位精准对接和服务更多中小微企业,为暂时出现经营困难的企业提供延迟付息、变更还款计划、征信保护等多项支持服务,增量扩面,为中小微企业持续输入“金融活血”。

小企业主贾先生是华夏银行深圳分行的贷款客户,受疫情影响导致资金流紧张,眼看在华夏银行的贷款马上到期,贾先生最担心的就是银行抽贷、断贷让公司陷入困境。该行在了解情况后,不仅没有抽贷,反而更加仔细深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发展前景,详细核对客户订单和回款,帮助企业制定专业化的融资和财务规划方案,并给予260万元的贷款续授信!为确保企业正常运行,该行启动分支联动服务机制,前中后台多个部门、线上线下紧密沟通联动,紧急审核资料、核对订单、处理系统,在1天内即实现放款。

“五个专项”政策力度空前,促进普惠金融加大信贷投放

华夏银行深圳分行结合“六稳”“六保”工作要求,举全行之力向普惠金融倾斜,研究制定“专项信贷额度、专项利率优惠、专项资源配置、专项考核激励、专项审批通道”等五大具体支持政策。

该行普惠金融部负责人介绍道,“‘五个专项’支持政策可谓是力度空前,在行内反响非常热烈。主要在于普惠贷款投放额度无上限,给中小微客户吃了定心丸;利率方面大幅优惠,贷款投放利率创近年新低,增强了华夏普惠金融的市场竞争力;同时我行倾斜大量资源,优先用于普惠金融服务;业务审批也享受绿色通道,能快速响应中小微企业融资需求;最后是鼓励多做贡献,我行将对在普惠金融服务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给予特别表彰,优先考虑评先评选。一线同事纷纷表示专项政策很给力,服务中小微企业更有力了!”

创新产品,解决痛点,运用纯信用贷款服务优质中小微企业

华夏银行深圳分行不仅运用拳头产品“房贷通”、“及时贷”等抵押类产品为中小微企业提供标准化融资服务,同时还投入大量人力物力创新产品研发,推出“高新技术信用贷”、“银税通”、“信用增值贷”、“龙商贷(深圳版)”等信用类产品为中小微企业提供组合服务和增值服务。

受疫情影响,深圳市海雀科技有限公司面临产能下降、研发计划滞后等困难。了解企业需求后,该行迅速实地考察,开通绿色审批通道,为深圳市海雀科技有限公司发放高达1000万元的高新技术信用贷,专项用于产线智能升级、研发人员扩容。该公司工作人员感慨万分,“在经营遭受困境的关键时刻,华夏银行能突破传统、细致调研,给予我们纯信用贷款,真是让我们感动又钦佩!为这样雪中送炭的好银行点赞!”

减费让利、真情服务,携手中小微企业稳健前行

华夏银行有魄力,真作为,坚决实行“应免尽免,能让尽让”,真正做到减费让利。据了解,该行大幅降低中小微企业贷款利率,该行今年上半年贷款投放利率创近年新低。对中小微客户各项服务收费“应免尽免,能让尽让”,进一步加大优惠力度,疫情期间对公司网银转账手续费用全免。除此之外,该行主动承担中小微客户抵押物评估费、保险费,真正实现中小微企业综合融资成本的显著降低。据了解,该行为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疫情期间累计为中小微企业减费让利3000多万元。

据悉,华夏银行深圳分行指定业务骨干作为“六稳”、“六保”的“联络专员”,工作专班建立“1211”工作机制,持续落实稳企业保就业的各项工作措施,誓将增量扩面、提质降本的工作要求贯彻到底,将实在优惠送至千家万户中小微企业。(张娟)

[编辑:朱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