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及金融知识 守住钱袋子 招商银行深圳分行金融知识精准宣教
2020-06-18 20:5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普及金融知识 守住钱袋子 招商银行深圳分行金融知识精准宣教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6月18日讯  (通讯员  涂真)为持续增强社会公众参与金融活动的风险识别能力、自我保护意识和责任承担意识,构建和谐稳定的金融环境,弘扬金融正能量,招商银行深圳分行在监管机构的指导和总行的引领下,结合当前防控疫情形势积极探索“非接触式”宣传方式,围绕“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的主题,在创新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中取得实效,宣教活动精准传播、入脑入心。

温情短片 精准宣教

招商银行深圳分行与中国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联合制作的金融知识宣教短片《守住老两口的“钱袋子”》,精准定位老年人为主要普及对象,从温馨的老年生活视角出发,在轻松的日常生活中普及存款保险制度和投资理财知识,提醒消费者通过正规渠道了解国家政策和金融知识,警惕非法金融广告和非法金融活动,提高自我保护的能力和风险防范意识,安享幸福晚年。

该片成功融合家庭温情与金融知识普及,不仅登上深圳人行公众号“金融鹏程”作为系列宣传活动首推作品,更被推荐到由中国人民银行举办的“普及金融知识 守住‘钱袋子’”全国优秀宣传视频征集评选活动,在“金融时报”公众号参赛期间播放量超过7000次,得到观众普遍认可。下一步,该片将成为招商银行即将推出的“金葵花丰润人生”系列科普视频之一,通过手机银行APP及全国营业网点多渠道、多平台、多维度推广宣传,为更多消费者普及金融知识。

image.png

线上活动 精彩纷呈

招商银行深圳分行充分利用自身的互联网渠道推广优势,加大线上宣教推广力度,于6月主题宣教活动期间,制作“钱袋子”活动及“存款保险制度”等金融知识普及图文,并在官方微信公众号及手机银行App“线上店”持续推送,营造活动氛围,进一步扩大传播声量。同时,依托超过200万粉丝量的手机银行App“线上店”,结合当前防控疫情形势,积极探索线上传播形式,融合互联网传播热点以说唱RAP小视频、金融知识小课堂等形式在手机银行App“线上店”推送新颖活泼的宣传作品,吸引更多青少年和务工人员关注金融安全,有针对性的帮助目标人群提高自我保护意识。

image.png

更多触点常伴左右

为覆盖更多消费者群体,招商银行深圳分行结合电台广播交通频率1062、新闻898、音乐971等传统媒体平台在早晚高峰期循环播放活动主题,以短平快、覆盖广的方式大力推动金融宣教工作,进一步扩充宣传渠道和受众面。同时,以营业厅为阵地,通过跑屏、电子海报机、电视等多媒体设备播放宣传素材,多种渠道共同推广打造立体宣教格局,进一步增强影响力。

未来,招商银行深圳分行将继续紧跟监管机构与总行的工作要求,切实履行社会责任,不断以多渠道、多形式普及金融知识,引导金融消费者合理利用金融支持政策、安全使用金融产品和金融服务、增加识别非法金融广告的能力,持续强化消费者金融消费安全意识、营造健康和谐的金融消费环境,为广大消费者提供更加优质的金融服务。


[编辑:汤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