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银行深圳市分行纪委紧抓“三个强化”确保执纪审查安全
2020-05-15 15:46
来源: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

建设银行深圳市分行纪委紧抓“三个强化”确保执纪审查安全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5月15日讯  今年以来,建设银行深圳市分行纪委坚持执纪审查和审查安全“两手抓”,不断提高依纪依规执纪审查能力,牢牢把握执纪审查工作各个环节,切实把安全工作具体到事、落实到岗、明确到人,确保办案安全事故“零记录”。

强化教育,筑牢思想“第一道防线”。牢固树立“没有安全就没有执纪审查”的底线意识,始终把执纪审查安全工作放在首位;充分利用纪检条线会议、案件分析研讨会等,组织条线人员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及时传达驻行纪检监察组有关执纪审查安全方面的制度要求,切实提高责任意识、安全意识;加强日常教育,督促条线员工在日常生活中自觉净化“社交圈”“朋友圈”“生活圈”,严格遵守保密纪律要求,强化“八小时”之外的自我监督管理,加强问题线索和信息安全保密意识,时刻绷紧审查安全这根弦。

强化流程,切实狠抓“全过程监管”不放松。严格执行审查调查工作纪律,严格履行谈话报批程序、谈话对象交接程序,密切关注谈话接送环节的安全工作和谈话对象的思想政治工作,狠抓“全过程监管”:坚持谈话前制定详细的安全预案,详细了解谈话对象情况,做到个人履历、身体状况、家庭关系、工作表现、为人处世“六必知”;谈话中,关注谈话对象的身体和情绪状况,预防突发安全事故;谈话后,对被谈话人进行心理疏导,按照“谁送谁领,谁接谁送”的要求做好接送,不让被谈话人在没有陪同的情况下自行离开谈话场所,确保各环节安全责任到位。

强化保障,推进“谈话室建设”规范化。建设银行深圳市分行纪委高度重视谈话室建设,汲取地方纪委监委谈话室建设先进经验,通过充分运用现代科技手段,安装电子监控设备,升级谈话室安全措施,对整个谈话场所进行全方位的安全处理,力争实现“全覆盖、无盲区”。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