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2.7万户企业解难题 深圳农商行百行进万企 为企业经营注活水
2020-04-21 09:2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走进2.7万户企业解难题 深圳农商行百行进万企 为企业经营注活水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4月21日讯 客户经理主动上门,进入企业内部,了解企业需求,定制个性化金融服务方案,解决融资难题……“百行进万企”活动自去年11月在深圳正式启动后,深圳农商行积极开展“百行进万企”融资对接工作,取得初步成效。截至今年4月,深圳农商行已联系企业超2.7万户,完成进度50.79%。即使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深圳农商行“百行进万企”的脚步也未曾停歇。

时间进入4月,深圳各行业已经陆续开工复产。为有效落实“百行进万企”要求和有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深圳农商行更是通过开辟绿色通道、多形式地宣讲活动内容、积极运用好再贷款再贴现专用额度政策,降低贷款利率等多项举措,持续加大对中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

多形式宣讲 打通融资服务“最后一公里”

据介绍,“百行进万企”是由中国银行业协会在全国倡议发起、各地银保监局统筹指导的小微企业融资对接活动,是促进金融活水流向小微企业的有效途径。该活动有利于进一步增强深圳经济发展后劲、更有力地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对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确保先行示范区建设开好局起好步具有重要意义。

“百行进万企”活动启动后,深圳农商行充分发挥专注服务民营和中小微企业的优势,积极响应深圳银保监局和深圳市银行业协会的号召,第一时间成立专门领导小组,全面部署,迅速组织全行客户经理对全行超5.3万户小微企业实行“摸排问诊”。

深圳农商行作为长期扎根深圳的本土银行,银行网点遍布深圳各大社区,不断创新多种活动形式,迅速铺开“百行进万企”活动。活动初期,深圳农商行组织辖内多家支行深入福田天安数码城、平湖凤凰城商圈、葵涌知己工业园、光明区玉塘商会、莲塘互联网高新园区等小微企业聚集的园区,举办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让企业客户充分了解本次“百行进万企”活动的内容和该行提供的金融服务。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深圳农商行也未停下“百行进万企”的步伐,在积极防疫抗疫的同时,通过开辟绿色通道、加快审批速度,推出专属产品、降低贷款利率,灵活还款安排等方式,想方设法为受疫情影响的小微企业“输血造血”,为中小微企业恢复生产提高产能提供金融支持。为保证疫情防控和支持复工复产“两不误”,深圳农商行辖下的宝安支行、公明支行、坪山支行、龙华支行、福田支行、松岗支行和龙岗支行等更是创新举措,积极主动参与到各区政府机构举办的线上宣讲活动,通过直播、线上PPT等方式为企业详细讲解金融产品和优惠政策,精准服务高效对接,保障企业的融资需求真正落地,帮助小微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共渡难关。

主动“问诊”,助力小微企业“无忧”前行

在做好活动宣传的同时,深圳农商行组织营销人员对全行超5.3万户小微企业实行“摸排问诊”,并安排客户经理对有金融需求的小微企业上门拜访,快速对接,深入了解企业需求,制定融资方案。截至2020年4月初,该行已联系企业超2.7万户,完成进度50.79%。

据了解,深圳农商行总行营业部在收到客户对接表后迅速梳理,立即安排各营销人员进行调研对接,主动为企业提供金融服务。客户经理通过摸排了解到,深圳市某电子有限公司因临近年关,想了解代发工资业务。客户经理结合企业经营发展情况,在为企业提供代发工资业务的同时,还帮助企业制定了授信方案。

疫情期间,深圳农商行一直牵挂这家企业的经营情况。在全面复工后,客户经理再次联系客户上门实地走访,了解到客户计划加大投入研发自有品牌,已申请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证书。为助力企业提高研发能力,同时为复工达产提供保障,客户经理为客户重新定制了300万元综合授信方案,同时开辟绿色服务通道,第一时间放款,为企业生产与研发提供了充足的资金后盾。

精准施策,专属金融方案缓解企业融资难题

以“百行进万企”活动为契机,深圳农商行深入基层走访小微企业,认真倾听小微企业的需求,并针对各家小微企业的情况,提供个性化的专属金融方案,切实满足企业需求,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题,助力小微企业不断发展壮大。

深圳市某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是深圳农商行福永支行的存量客户,主要经营自动化设备的研发、生产及销售,具有国高和深高的资格证书。深圳农商行福永支行联系客户,上门拜访时了解到该客户有出口业务,且在企业经营旺季存在资金缺口,深圳农商行针对客户实际经营情况,主动设计了贸易融资方案供客户参考,并持续关注客户的经营动向。一周后该客户订单较多、几乎满负荷运营,原材料采购资金出现较大压力,深圳农商行再次上门拜访并向客户推荐了总额度300万元的授信方案,很快得到客户的认可,满足了企业原材料采购的资金需求,缓解了企业发展的资金周转压力。

多年以来,深圳农商行一直扎根深圳本土,专注服务中小微企业,与深圳中小微企业同呼吸共命运,以本次“百行进万企”活动为契机,深圳农商行充分了解中小微企业的需求,不断提升服务中小微企业的质效,切实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助力中小微企业不断发展壮大!

[编辑:朱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