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抱创新 建行创赛为创客打造圆梦舞台
2020-04-02 15:2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拥抱创新 建行创赛为创客打造圆梦舞台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4月2日讯 随着以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为典型特征的新经济现象的快速涌现,开放式创新成为一种趋势,越来越多的大企业通过与外部初创企业合作实现内外创新融合,在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的同时为中小企业赋能、服务经济社会。作为国有大行的建设银行,业已在开放式创新的浪潮中助力多家初创企业圆梦。

互联网汽车B2B产业链电商平台的车镇,通过参与建行第一届创客行大赛加入建行创新生态,与建行开展场景合作共同研发汽车“云快贷”场景金融系统并成功获得了建行大额融资额度授信,目前车镇平台已经连接了全国70%的车商,年平台撮合交易量超过1000亿元,供应链金融放款累计近150亿元、年营收突破10亿元,成长为汽车互联网领域明星企业;建行第三届创客行活动总冠军来画视频,赛后与建行多个业务部门开展视频制作与宣传合作,与建行大学合作举办短视频训练营,搭建国内第一版专属于银行业的短视频训练课程体系推广至全国,通过建行示范效应,公司业务增速明显提升,已和多家金融机构、政府各类单位、龙头企业达成合作,于近日完成B2轮融资、累计融资超1.5亿元;AI平面设计、程序化创意公司喝彩网在建行创客行大赛获奖后成为建行金融科技供应商,与建行深圳市分行成立联合创新实验室,合作开启金融科技领域应用场景创新,让AI更好地助力金融科技发展。

三家明星创业企业茁壮成长的背后,无疑与建行积极打造创赛平台、构建开放创新生态有关。建行在金融系统助力创新驱动发展方面进行了多种有益探索:打造国内首家由银行运营的科技创新综合孵化生态——“创业者港湾”;依托建行大学愚公学院在创业者与政府、高校、企业、创投机构、孵化器之间架起科研创新和成果转化的桥梁,为创新企业提供全景式、全要素、全生命周期金融支持;连续举办三届“建行创客行”活动等等,发掘和强效支持了一批明星创业企业。

2020年建行“新金融•建未来”创新马拉松大赛(“创客行”深圳站)正在火热招募中,大赛以“拥抱新金融·服务新时代”为主题,面向全球B+轮之前的创业企业招募各类创业项目。大赛聚合近百家知名合作机构、50余名大咖导师、各类优质平台资源,搭建面向创客的跨界融合、交流、展示平台,带动金融资本与创客产业对接,助推有潜力的创新企业成长腾飞。

对参赛者而言,本次创赛除奖金外,颇具吸引力的是大赛提供的诸多普惠措施,包括与建行深度孵化创新合作机会、供应商入库绿色通道、创业者港湾金融服务对接、建银国际投资机会以及一揽子金融与非金融优惠扶持方案、创投机构服务、建行孵化器优惠入驻机会等,依托国有大行的平台资源长效助推优秀创业企业的成果落地及产业化,实现创业企业与大企业的长期创新合作互惠、共同发展。正如第三届建行创客行冠军、来画创始人魏博所言,“建行创赛,是真正可以帮助到创业企业成长的。希望创业者可以明白的是,最大的支持不是投资机构和贷款的支持,而是业务的支持,场景的支持。如果企业的产品能跟建行有结合,产生的效应是难以想象的。”

开放创新、共享共荣的时代已来,只需递交一份参赛商业计划书就有机会创造无限可能,大赛欢迎优秀创业项目与企业报名,携手建行、创享未来!(通讯员 刘奕彤 袁雪滢)

[编辑:朱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