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融合、抗疫有“招”——招商银行深圳分行消费者权益保护亮点纷呈
2020-03-13 14:2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开放融合、抗疫有“招”——招商银行深圳分行消费者权益保护亮点纷呈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3月13日讯  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期间金融服务,支持全面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不断增强金融消费者的自我保护意识和风险防范能力,招商银行深圳分行在监管机构的指导和总行的引领下,积极探索新形式、新渠道、新方法,围绕“权利•责任•风险”和“以金融消费者为中心助力疫情防控”,在创新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中取得实效,宣教活动形式多样、亮点纷呈。

亮点一:抗疫防骗,消保有“招”

针对疫情期间频繁出现电信网络诈骗的情况,招商银行深圳分行迅速反应,以原创漫画、小视频、线上直播及在线互动问答等新颖形式开展抗疫防骗线上宣教,对不同类型的诈骗套路进行揭示和解析,如虚假售卖医用口罩、以慈善募捐名义骗取捐款等,及时对消费者进行风险提示。除此之外,还以普及金融消费者享有的八项法定权利、倡导金融消费者依法理性维权、宣传个人征信业务网上办理、识别非法金融广告等知识为内容,创作贴合时事、实用有趣、形式多样的宣教作品,有效提升了消费者在疫情特殊时期的金融素养。

亮点二:开放融合,内外联动

招商银行深圳分行秉持开放融合的态度,整合各方资源,与总行、信用卡中心积极合作,联手国内知名反诈骗自媒体“终结诈骗”主编,于疫情期间紧急创作、合力打造反诈主播视频,以新颖的形式讲解诈骗套路,并于3月9日在招商银行官方微信公众号“招小宝”及掌上生活 App两大平台同步首发,目前已有超过十万的阅读量,获得了极大的关注度。

亮点三:线上宣教,立体布局

受疫情影响,在今年的3.15宣传教育活动期间,招商银行深圳分行因时制宜,充分借助互联网媒体渠道,加大线上宣教推广力度。其中,原创漫画、视频等已在中国银行业协会、中国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招商银行总行以及信用卡中心的官方微信、微博等各大平台竞相上线,获得了消费者的广泛好评。同时,在手机银行 App网点线上店开辟“消保有招”3.15专栏,不断开创新的宣传场景和消费者触点。结合电台广播交通频率1062、新闻898、音乐971等传统媒体平台在早晚高峰期循环播放活动主题,以短平快、覆盖广的方式大力推动金融宣教工作,进一步扩充宣传渠道和受众面。同时,以营业厅为阵地,通过跑屏、电子海报机、电视等多媒体设备播放宣传素材,多种渠道共同推广打造立体宣教格局,覆盖更多消费者群体进一步增强影响力。

亮点四:服务提升,畅通流程

对内持续做好一线窗口人员的消费者权益保护应知应会知识培训,提升服务意识,确保金融服务行为的合规性。加强对投诉系统的管理,畅通疫情防控期间投诉渠道,依法及时妥善处理消费纠纷,引导消费者依法理性维权。

招商银行深圳分行表示,未来将继续紧跟监管机构与总行的工作要求,以金融消费者为中心,尊重消费者的每项权利、关注消费者的每项需求,持续强化消费者金融消费安全意识、营造健康和谐的金融消费环境,为广大消费者提供更加优质的金融服务。

[编辑:姚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