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农商行以实惠举措 全力支持个人及小微企业主应对疫情
2020-02-19 12:0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深圳农商行以实惠举措 全力支持个人及小微企业主应对疫情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2月19日讯 受疫情影响,全国大多城市延期复工,与疫情相关的市民及小微企业等的收入都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如何正常还贷,成为当下市民关心的问题。深圳农商行根据该行小微企业主和个体工商户等个人客户较多的特点,深入了解疫情相关的个人信贷业务需求,推出“精准扶持,绿色通道”、“利率优惠,追加授信”、“灵活还款,纾困解难”等三大信贷支持措施,为抗“疫”人员和受疫情影响的小微企业主提供灵活、便捷的金融服务,以实际行动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精准扶持,绿色通道

个人贷款方面,深圳农商行开启绿色金融服务通道,对于小微企业主和个体工商户用于卫生防疫、医药产品制造采购、公共卫生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的经营性融资需求,以及对因防控疫情产生的新增个人经营性贷款融资需求,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强化线上办理和零接触。对于客户的授信需求,支行经办人员第一时间响应,采用随时线上沟通授信需求、支行和总行层面都可远程授信审批等方式,加快处理,精准高效满足疫情期间客户的融资需求。

利率优惠,追加授信

在深圳农商行的众多实惠举措中,值得一提的是,对于与疫情防控相关的存量个人经营性贷款客户,深圳农商行将根据客户实际情况追加授信,满足条件的还可以纯信用的支持方式,积极满足客户卫生防疫、医疗科研、医药制造等防控疫情相关的融资需求。同时还可根据规定给予相应的利率优惠,降低客户的融资成本,为客户稳定现金流。

灵活还款,纾困解难

对参加疫情防控的医护人员、政府工作人员,确诊或疑似病人及其密切接触人员,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物流运输、文化旅游等行业的个人经营性贷款客户以及其他受疫情影响暂时失去收入来源的四类客户,深圳农商行还推出了三大纾困措施,具体为:个人贷款客户可采取变更还款计划、延期还款、降低还本或推迟还本、续贷等灵活还款安排缓解因疫情造成的还款影响;信用卡客户可采取延期还款等措施纾困;满足上述条件的客户在疫情期间的个人贷款、信用卡透支发生逾期的,不视为违约,且不进入违约客户名单。

据了解,为缓解受疫情影响的个人客户的还款压力,对于存量的个人经营性贷款,可申请最高不超过12个月的延期还款;对于个人按揭贷款和消费性贷款,可申请最高不超过6个月的延期还款。

2020年2月初,深圳农商行客服接到了一个特殊的贷款业务申请电话。深圳农商行个人按揭客户蔡先生来电表示,因疫情影响,希望能够延迟归还我行个人按揭贷款。客服中心收到客户申请后,第一时间联系了客户贷款的经办经理。

经了解,客户蔡先生在深圳市某有限公司上班,每月15日发放工资,此为其主要收入和还款来源。因受疫情影响,蔡先生所在公司通知不早于2月9日复工,工资不能正常发放,故无法按期足额偿还3月1日应还款额,特申请延迟还款。了解上述情况后,客户经理立即指引蔡先生准备相关资料并及时予以处理,帮助客户完成延期还款申请,解决了客户的燃眉之急。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全国上下众志成城,共抗疫情。深圳农商行作为金融企业,虽然无法前往抗疫一线,但充分运用金融力量,持续优化个人贷款产品,不断提供更专业、更高效、更便捷的服务,充分发挥金融服务支撑保障功能,以实际行动彰显责任与担当,为支持疫情防控贡献一份力量。(通讯员 张保英 凌环)

[编辑:朱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