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金融>滚动图片>

“小小科学家”活动火爆全城 百余名小朋友直呼过瘾

“小小科学家”活动火爆全城 百余名小朋友直呼过瘾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8月20日下午,由深圳新闻网、中国农业银行深圳市分行和深圳少年儿童图书馆联合主办的少儿科技创新体验活动之“小小科学家”公益活动在深圳少年儿童图书馆举办。

在物理实验区内,一位小朋友正准备将回形针放到水面上。这时,指导老师问道:“小朋友,如果你将回形针放到水面上,它会浮在水面上吗?”“我觉得应该会沉下去。”“不一定哦,曲别针是可以浮在水面上的,不信你可以试试看。”接着,小朋友小心翼翼地将曲别针放到水面上,没想到它真的浮在了水面上,这是怎么回事呢?”

随后,指导老师揭开了其中的“秘密”,原来水面的水分子会形成一层“皮肤”,水面的水分子不但相互吸引而且还被水面下的水分子吸引,水面的水分子的吸引力就是表面张力。用正确的方法将曲别针小心的放在水面上时,使曲别针受到最大的水面张力的支撑,曲别针就会浮在水面上。

[责任编辑: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