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金融>滚动图片>

“小小科学家”活动火爆全城 百余名小朋友直呼过瘾

“小小科学家”活动火爆全城 百余名小朋友直呼过瘾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8月20日下午,由深圳新闻网、中国农业银行深圳市分行和深圳少年儿童图书馆联合主办的少儿科技创新体验活动之“小小科学家”公益活动在深圳少年儿童图书馆举办。

“哇,这个水龙头后面是不是有神力?”“这个小机器人好可爱!”8月20日下午,由深圳新闻网、中国农业银行深圳分行和深圳少年儿童图书馆联合主办的少儿科技创新体验活动之“小小科学家”公益活动在深圳少年儿童图书馆举办,深圳小朋友有幸过了一把科技瘾。活动现场人气爆棚,前来体验的小朋友络绎不绝.

据悉,本次活动从报名之初就受到热烈关注,活动报名信息一经深圳新闻网官方微信发布即被家长们大量转发,霸屏朋友圈,报名人数达700余人,受欢迎程度令主办方也始料未及。

活动当天,距离活动开始前一个小时便有家长来到了现场,将签到处围得水泄不通,一位家长告诉记者,“孩子中午都没睡午觉,就催着我早点赶过来,本以为来得早没什么人呢。到了这里,前面已经有家长在排队了。”

最好玩的VR设备 小朋友直呼过瘾

活动正式开始后,现场异常火爆,3D打印、动感机器人、微观世界.....每个体验项目前都排起长长的队伍。尽管需要等待,但这丝毫没有影响到孩子们参与活动的热情。

戴上头显,拿着手柄,通过专业电脑控制,你就如同拥有了多啦A梦的任意门,瞬间抵达另一个世界。作为本次活动最受欢迎的项目之一,VR体验绝对赚足了眼球。 

在现场,记者看到VR体验区前早已排起了长队。而当看到屏幕里的真实场景时,小朋友对高科技的好奇心瞬间被激起。当带上设备,看到神奇的海底世界时,小朋友们更是直呼神奇!“都不敢眨眼睛,大鲸鱼就像真的一样在我头顶游过去。” 作为一个科技迷,10岁的小亮刚体验完,又马上到队伍后面排队准备再玩一次。“开始不太会玩,不会用手柄,后来越玩越有意思,很过瘾。”小亮告诉记者,以前只是听说过VR,今天终于见到了,很逼真,很好玩,今天来参加这个活动真是赚到了。

“它和我们平时所说的3D不一样,尽管也是立体,但你只能感受眼前的东西,你的周围仍是现实,但VR不一样,完全身处其中。”深圳千尘计算机技术有限公司创始人石珺表示, “我们今天将设备带到这里,就是想让小朋友们通过亲身感受,真正了解VR到底是什么!”

   

小小科技课堂 蕴含无限知识

你知道自己的手上有多少细菌吗?你知道曲别针怎么能浮在水面上吗?神奇的水龙头在空中竟然可以流出水?

此次“小小科学家”活动现场除了有VR这些高科技设备体验外,还有多项科技体验项目同时展开,让前来参加活动的小朋友们玩得很是开心。

在物理实验区内,一位小朋友正准备将回形针放到水面上。这时,指导老师问道:“小朋友,如果你将回形针放到水面上,它会浮在水面上吗?”“我觉得应该会沉下去。”“不一定哦,曲别针是可以浮在水面上的,不信你可以试试看。”接着,小朋友小心翼翼地将曲别针放到水面上,没想到它真的浮在了水面上,这是怎么回事呢?”

随后,指导老师揭开了其中的“秘密”,原来水面的水分子会形成一层“皮肤”,水面的水分子不但相互吸引而且还被水面下的水分子吸引,水面的水分子的吸引力就是表面张力。用正确的方法将曲别针小心的放在水面上时,使曲别针受到最大的水面张力的支撑,曲别针就会浮在水面上。

 


在春晚上舞台上跳舞的机器人,相信大家依然记忆犹新。而在当天的活动中,也有两台跳舞机器人也受到了小朋友们的追捧。金鸡独立、俯卧撑、翻筋斗,各种高难度的动作统统难不倒这两台动作灵活的机器人。据了解,这两台机器人除了能自动跳舞外,还能通过遥控器,在小朋友的操作下做出各种高难度动作。乐聚(深圳)机器人技术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表示,通过手动操控机器人不仅锻炼了孩子的想象力和动手能力,启迪与激发了他们的科技创新意识和兴趣,还让孩子们体验了科技的魅力。

每当暑期,很多家长忙着给孩子报各类兴趣班和补习班,生怕孩子输在了别人后面。“现在的小孩一进了小学就面临做题的压力,学生的创新性、实践性都被压制了。”作为本次活动主办方,深圳农行的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活动希望通过科技体验把创意变为现实,将知识融入实践,不但增强孩子的创造力、动手能力,而且对培养孩子的发散性思维有很大帮助。今后,我们也将举办更多类似的科技活动,让小朋友们有更多机会走出课堂,爱上探索科学知识。

 

此次活动丰富的内容也得到了现场家长及孩子们的一致点赞。活动结束后,周妈妈向记者表示,“现场的老师和工作人员特别耐心,为孩子们讲得很细致。我家孩子做完实验还在跟我念叨实验原理呢!科普知识普及深入娃心。”

据悉,活动的主办方希望以这种展示+体验的活动形式,寓知识为娱乐,为小朋友们免费提供一个培养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活动平台,带动深圳儿童用创新的视角看世界,用睿智的科学思维去实践,积极创新,勇于探索,为成为真正的“小小科学家”而努力。(周涛 实习生 熊睿昕)

[责任编辑: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