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经营中心频道>艺术>艺术人生>

王琛:从深圳出发的“一带一路”摄影家

王琛:从深圳出发的“一带一路”摄影家

分享

关于“一带一路”主题摄影初衷,他只用一句话概括:“我想用最中国的方式,表达丝绸古国最中国的文化,这是非常有意义的事情。”

用影像反哺城市

 

 

作为在深圳成长起来的摄影家,王琛对这片土地有着说不完的热爱,也在用他最热爱的影像推动这座城市摄影文化建设。他出生于广州,1983年下海到深圳后进入印刷行业,后来经商成为企业家。他从业期间,始终不离摄影,并和一批深圳摄影家参与组建了多个摄影社团,包括企业家摄影协会(深圳)、深圳市残疾人摄影家协会、福田区摄影家协会等。这些社团活跃在深圳,乃至全国、国际,为推动摄影行业的发展,丰富人们的文化生活起到积极作用。

值得一提的是,他一手组建成立了深圳市福田区摄影家协会,并担任主席。该协会组织参与了大理国际摄影节、平遥国际摄影年展、北京国际摄影周、连州国际摄影年展等国际大型活动,是传播推广摄影文化为核心的综合性艺术服务平台,在摄影界颇具影响力。

王琛介绍,深圳市福田区摄影家协会累计推出展览500多个、举办摄影主题活动1300余场次、出访国内外进行艺术交流50余次。通过协会的推广先后获得的国内外专业奖项320多个,其中深圳(福田)摄影季作为福田区十大文化品牌活动受到广大市民的极大好评,“腾飞的福田”全国摄影大展更是创下7000多件参赛作品的纪录,强烈激发了市民对于摄影的爱好和参与。这些摄影相关活动,拉近了摄影与市民的距离,进一步彰显福田更浓郁的人文气息和文化魅力,为福田建设和城市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说到创办协会的初衷,王琛表示,是为通过摄影镜头诠释深圳经济特区的风貌,凸显福田区作为“首善之区”的多彩生活与幸福民生。

[责任编辑:陈晓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