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黄冈高新技术产业发展论坛暨深黄两地产业(人才)资源对接会顺利落幕
2021-04-06 11:0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2021黄冈高新技术产业发展论坛暨深黄两地产业(人才)资源对接会顺利落幕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4月6日讯 近日,由黄冈市人民政府主办,黄冈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中电光谷联合控股有限公司、武汉零度资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和黄冈光谷联合发展有限公司承办,深圳中电智谷运营有限公司协办的“2021黄冈高新技术产业发展论坛暨深黄两地产业(人才)资源对接会”在深圳市福田区中电智谷国际智能硬件创新创业集聚示范区圆满落幕。

黄冈市政府、黄冈高新区管委会、黄冈市招商服务中心、生物医药招商分局、临空产业招商分局、新能源新材料招商分局、光电信息招商分局、现代服务业招商分局、黄冈高新区、黄冈产业园、光谷黄冈科技产业园、黄冈各县市区及黄冈高投公司相关负责人,深圳市黄冈商会、深圳市盐城商会、深圳市红安商会,中国电子产业生态圈企业、深圳优秀企业代表和相关行业专家齐聚一堂,共同探讨行业发展现状、存在问题及趋势前景,在新能源、智能制造领域,促成深圳、黄冈两地的深度融合,实现合作共赢。

黄冈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周勇士,黄冈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刘新华、副主任赵小虎,中电光谷联合控股有限公司助理总裁姚华,氢云链科技(深圳)有限公司创始人、CEO邱月盈博士,武汉美格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桂裕鹏博士,武汉零度资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介文等莅临活动现场。

2021黄冈高新技术产业发展论坛暨深黄两地产业(人才)资源对接会活动现场

黄冈高新区投资促进局、中电光谷联合控股有限公司、黄冈光谷联合发展有限公司、黄冈高新技术投资有限公司和武汉零度资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相关领导出席推介会;湖北美格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威马汽车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索菲亚家居股份有限公司、武汉格罗夫氢能汽车有限公司等黄冈龙头企业代表,中国能源建设集团广东省电力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中国葛洲坝集团三峡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中国振华(集团)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华大北斗科技有限公司、中电鹰硕(深圳)智慧互联有限公司等优质企业、协会商会和金融机构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

近年来,黄冈充分发挥腹地空间优势,营造一流发展环境,积极对接优质产业落地黄冈。黄冈作为国家级高新区是黄冈市经济建设的主战场,优势明显、发展前景广阔。本次会议以推介黄冈市“1+8”园区及相关产业园的营商环境为契机,旨在引进新能源、智能制造等新兴领域的优质企业来黄冈发展,持续推动黄冈产业集聚创新发展。

黄冈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黄冈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周勇士作活动致辞

黄冈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黄冈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周勇士致辞,表示黄冈历史文化源远流长、区位交通得天独厚,深圳科技研发实力强劲,产业基础雄厚。此次推介会促进了深黄两地的产业人才资源对接,不仅为黄冈高质量发展带来新的动力和机遇,也为在深广大企业家做大做强提供新的空间和舞台。

黄冈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刘新华作黄冈高新区推介

黄冈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刘新华表示,黄冈高新区是鄂东地区重要的经济增长极,正处于发展的历史机遇期、关键期、黄金期。面对新兴产业的招商引资,黄冈高新区管委会高度重视营商环境的建设,出台了减税降费、降低企业成本的系列措施,将会尽心竭力为企业在技术指导、产业转移、成果转化方面提供全方位的服务。

黄冈光谷联合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姚华作黄冈光谷联合科技城推介

中电光谷联合控股有限公司助理总裁、黄冈光谷联合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姚华表示黄冈光谷联合科技城项目会通过中电光谷产业资源共享平台为深圳企业链接产业资源,提供从园区数字化管理、资源对接、基金创投、企业孵化等全方位服务。同时,黄冈也是个地理区位优越、营商环境良好、产业发展迅速的城市,欢迎深圳企业家来到黄冈光谷联合科技城项目落户发展。

麻城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程伟作麻城经济开发区推介

招商局(蕲春)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亮作蕲春李时珍医药工业园推介

会上,黄冈市政府、黄冈高新区管委会和各县市政府诚挚地邀请各位嘉宾、企业家到黄冈对接资源、落户兴业。

氢云链科技(深圳)有限公司创始人、CEO邱月盈博士主题演讲

在全球能源变革的产业转型升级背景下,氢能成为新一轮能源技术变革方向。氢云链科技(深圳)有限公司创始人、CEO邱月盈博士带来主题演讲《中国氢能产业发展的机遇和挑战》,邱月盈博士介绍了目前国内氢能产业发展的现状及未来机遇,她指出,2021年是氢能产业理想变成现实之年,氢能产业是没有天花板的产业。未来,整个氢能行业的收入将会每年达到2.5万亿美元。

武汉美格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桂裕鹏博士主题演讲

作为黄冈光谷联合科技城的优秀代表企业,武汉美格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桂裕鹏博士带来主题演讲《新能源关健技术及发展方向》。桂博士深入浅出的阐述了新能源产业的两大关键技术及发展现状,他表示建设移动能源产业加速器,产业价值巨大,市场前景广阔,深黄两地企业、创业者共同链接资源,可以赋能光伏产业发展,实现产业规模化。

随着“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中部崛起等一系列国家战略的纵深推进,一大批知名企业相继布局黄冈并投产运营,黄冈工业经济进入高速发展阶段。 威马汽车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杜立刚、索菲亚家居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张挺、武汉格罗夫氢能汽车有限公司董事长郝义国分别展示了在黄冈投产的湖北星晖新能源智能汽车生产基地、索菲亚智能制造示范基地、格罗夫氢能产业生态园项目。

威马汽车威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杜立刚作威马汽车项目路演

索菲亚家居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张挺作索菲亚家居项目路演

格罗夫氢能源汽车董事长郝义国作格罗夫氢能项目路演

武汉零度资本和黄冈高投合作设立中电黄冈产业投资基金

推介会上,武汉零度资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和黄冈高新技术投资有限公司签约,围绕黄冈成长性企业,设立中电黄冈产业投资基金。

黄冈高新区“一区多园”项目集中签约

黄冈高新区“一区多园”项目集中签约,现场共签约17个项目,总投资额达123.19亿元。

黄冈政府领导与在场深圳企业展开交流

本次论坛特别设置了政企交流环节,深圳与黄冈参会企业代表与黄冈市政府、黄冈高新管委会领导及黄冈市各园区负责人,就后续政企资源对接、产业空间需求等事宜开展了深入对接洽谈。

本次会议加强了深黄两地的互动交流,促进了新能源、智能制造行业的产业、人才资源对接,对黄冈产业提档升级、促进其集群化发展、经济振兴有着重要意义。黄冈市政府将进一步围绕惠企政策、营商环境,服务配套方面持续提升,吸引更多优质企业落户。黄冈光谷联合科技城作为黄冈市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将发挥中电光谷数字化运营能力,整合中电光谷产业资源共享平台,为沿海产业转移提供平台,助推黄冈产业高质量发展。(吴艳)

[编辑:田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