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宝安区3家家具店所售儿童家具产品不合格
2021-03-16 10:48
来源: 宝安日报

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宝安区3家家具店所售儿童家具产品不合格

人工智能朗读:

宝安日报2021年3月16日讯(记者 刘正金)近日,根据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日前通报的2020年第二季度深圳儿童家具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显示,宝安区3家家具店销售的4批次儿童家具产品“孔及间隙”不合格,存在安全隐患,特此提醒家长在购买儿童家具时要多加留心。

被通报的不合格家具包括:由宝安区窈善家具店售卖、东莞其诚实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单背人体学椅(公主粉)和双背人体工学椅(王子蓝);福永诺亚雅奢家私店售卖、深圳正峰家居有限公司生产的书椅;深圳市简尚家具商贸有限公司宝安分公司售卖、东莞市龙辰智能家居有限公司生产的书椅。

鉴于此,该局提醒广大家长,在选购儿童家具产品时,应选外形结构无尖锐造型、金属管状物上无外露孔洞的产品;留意产品是否具有“十环认证”、“CQC标志认证”等安全认证证书;尽可能优选知名企业的产品;向销售商索取“CMA”检验报告;查看儿童家具的使用说明,看是否标注执行标准为GB28007,是否有适用年龄范围,是否有警示要求等;同时应保留购物小票,后续若发现产品质量问题,可凭消费凭据向商家提出商品更换或退货。

[编辑:田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