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红土基金股东 清仓甩卖股权
2023-05-23 10:33
来源: 深圳商报

红塔红土基金股东 清仓甩卖股权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23日讯深圳商报记者 詹钰叶)根据北京产权交易所信息,红塔红土基金第二大股东北京市华远集团有限公司拟清仓甩卖其持有的红塔红土基金30.2419%股权,具体参考价格面议。如若此次股权转让成功,华远集团将完全退出红塔红土基金的股东名单。

公开资料显示,这次股权转让是半年多来红塔红土基金第二次遭遇股东甩卖:就在去年12月,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在深圳联合产权交易所公开挂牌转让其持有的红塔红土基金公司10.4839%股权,彼时评估机构给出的估值约为1.2755亿元,但直至今年1月该项目挂牌期满,这一公开转让也没有任何进展。

红塔红土基金近年盈利不佳或许是两位股东试图“跑路”的原因。去年红塔红土基金营收锐减近八成,全年亏损5039.6万元,这是该基金自2016年以来首次出现经营亏损。同花顺数据显示,至今年一季度末,红塔红土基金的非货规模为40.24亿元,在近200家公募中排第137名。此外,红塔红土基金的全资子公司深圳市红塔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去年的经营情况也不理想,实现净利润-774.18万元。

综合北京产权交易所、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和深圳联合产权交易所等公告,去年至今,华宝基金、华安基金、万家基金、国开泰富基金、中信建投基金、泰达宏利等多家基金管理人宣布变更股权,民生加银基金三股东数次挂牌转让股权未果;上海银行拟转让控股子公司上银基金20%股权,转让价格为3.39亿元,截止日为本月29日。从股东情况看,出售股权的股东多为小股东,多数转让不涉及控股股东。

[编辑:单铭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