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外交大臣发表外交政策演讲 称“孤立中国是错误”
2023-04-26 14:4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英国外交大臣发表外交政策演讲 称“孤立中国是错误”

人工智能朗读:

当地时间4月25日,英国外交大臣詹姆斯·克莱弗利按计划在伦敦金融城发表了一场政策演说,内容包括阐述英国对华立场。

对于克莱弗利此次讲话,路透社称,以往英国外交大臣的年度外交政策演讲都会提到一系列外交政策问题。今年,克莱弗利除了就苏丹撤离公民和乌克兰危机发表了几句简短评论外,中国成为其演讲主要话题。

“对我来说,宣布一场新冷战将是畅通无阻、容易,甚至可能是令人满意的……畅通无阻、容易、令人满意——但却是错误的。”报道称,希望今年访华的克莱弗利在当天讲话谈到中国时称,孤立中国将是一个错误,英国需要在气候变化、预防流行病、经济稳定和防止核扩散等领域与中国进行接触。

在4月25日举行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毛宁在回应相关问询时表示,“中国对同英国开展接触合作持积极态度,同时我们将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我们也希望英方以实际行动为两国的交往合作营造有益氛围。”关于中国军力的问题,毛宁说,中国是唯一将和平发展写入宪法的国家,始终致力于以和平方式走向现代化,从未侵略过其他国家。中国奉行防御性国防政策,国防建设着眼维护自身安全。指责所谓中国军事扩张是毫无道理的。


[编辑:李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