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和香港公众假期深圳口岸迎客超300万人次
2023-04-11 10:05
来源: 深圳特区报

清明节和香港公众假期深圳口岸迎客超300万人次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戚金城 通讯员 林子鑫 肖蕾)“现在通关这么方便,我一有空就回来!”4月10日上午,香港居民刘先生走进罗湖口岸出境查验大厅,依依不舍地与家人道别。记者从深圳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了解到,清明节和香港公众假期先后结束,深圳口岸迎来客流高峰,共有超300万人次出入境。

4月5日至4月10日,清明节与香港公众假期相继而至。在此期间,适逢周末来临,深圳各口岸迎来深港双向客流叠加高峰。为确保口岸通关高效顺畅,深圳边检总站及时发布假日客流高峰“两公布一提示”,优化现场警力配置和通道设置,统筹安排警力跨站增援,确保一线警力向口岸倾斜。该总站加强与深圳公安、交通等职能部门,以及口岸单位的沟通协调,进一步厘清各方职责,深度整合保障口岸通关协作链条。此外,该总站提前做好信息通信系统和技术设施设备的运维巡检,加强全天候、全方位技术应急保障,确保口岸边检查验、监管系统平稳高效运行。

记者了解到,截至4月10日20时,深圳边检累计查验出入境人员300余万人次、出入境交通运输工具9万辆(艘、架、列)次。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