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建言深圳全球海洋中心城市建设与游艇产业发展 勇当我国游艇产业发展“领头羊”
2022-09-09 07:21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专家建言深圳全球海洋中心城市建设与游艇产业发展 勇当我国游艇产业发展“领头羊”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9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周元春)9月8日,深圳市政协组织国内业界专家学者召开深圳全球海洋中心城市与深圳邮轮游艇产业(游艇专场)发展线上线下研讨会,为深圳打造全球海洋中心城市、促进深圳游艇产业发展建言献策。市政协副主席吴以环出席会议。

会上,原国家旅游局副局长吴文学,中交协邮轮游艇分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郑炜航,全国游艇专家委主任委员吴强,国家工信部装备工业二司处长陈颖涛等专家围绕国家游艇产业发展政策、深圳游艇产业发展优势、存在的问题以及未来发展方向和路径,提出系列意见和建议。专家们认为,深圳可以抓住当前游艇产业发展黄金窗口期,从近中远期加强顶层设计和规划,加大产业政策支持和基础设施建设,积极建设粤港澳游艇中心城市、大湾区游艇总部基地、亚洲游艇休闲中心,做大做强做优游艇产业,勇当我国游艇产业发展“领头羊”。

吴以环对与会专家们的真知灼见表示感谢。她表示,要提高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海洋强国等重要讲话精神,不断蓄力推动深圳游艇产业发展。要发挥优势,把握机遇,在海洋经济、金融、交流合作、人才培养、海陆统筹等各方面做好文章。要整合资源,改革创新,形成全产业链的带动和牵引作用,为海洋强国建设及深圳全球海洋中心城市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市委大湾区办、市发改委、规自局、交运局、文广旅游体育局等市直部门及相关区(新区)负责人,海事、海关、边检等驻深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