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重金扶持电商直播基地 单个协会或企业最高奖200万元
2022-09-08 09:12
来源: 深圳商报

深圳重金扶持电商直播基地 单个协会或企业最高奖200万元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8日讯(深圳商报记者 刘琼)为支持深圳优势产业、时尚产业和电子商务深度融合,深圳对电商直播基地建设给予支持。记者7日从深圳市商务局获悉,2022年电子商务创新发展扶持计划电商直播基地扶持项目已开启申报。根据申报指南,单个协会或企业最高奖200万元。

记者了解到,此次扶持项目主要为促进电子商务在深圳优势产业的应用,对协会或企业与国内外各大知名网络平台合作并且专门为深圳优势产业、时尚产业建立的电商直播基地给予支持。深圳优势产业、时尚产业是指消费电子、服装、内衣、家具家居、钟表、黄金珠宝、美妆、皮革、眼镜产业等。

具体而言,主要扶持两大类直播基地,即垂直类目(品类)电商直播和综合服务类电商直播基地。

垂直类目(品类)电商直播基地是指与国内外各大知名网络平台(如抖音、淘宝、快手、京东、TikTok等平台)合作,直播销售某一类目(品类)商品,帮助深圳优势产业、时尚产业等企业加速直播应用的聚集地。要求基地建筑面积不低于1000平方米,有合理的办公空间;团队整体规模不低于30人,运营团队不低于20人;基地2021年度直播带货实际结算商品交易总额(GMV)月均达1500万元人民币及以上。

综合服务类电商直播基地是指召集深圳优势产业、时尚产业企业入驻,并为其提供固定场所和服务,帮助入驻企业直播销售多类目(品类)产品的聚集地。要求基地规划发展与深圳优势产业、时尚产业结合,有明显的区域辐射带动作用或示范效应,能作为小规模电子商务服务中心。

本次扶持项目对电商直播基地在2021年期间建设投资额的50%给予补贴,单个协会或企业最高200万元。

据悉,本次电商直播基地扶持项目网络申报9月16日截止。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