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首批基础设施基金落地 两个水处理项目共获1.02亿元资金支持
2022-09-08 07:50
来源: 深圳特区报

深圳首批基础设施基金落地 两个水处理项目共获1.02亿元资金支持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8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邹媛)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设立两个月后,第一批3000亿元资金已投放完毕。首批基础设施基金投向了深圳哪些项目?9月6日,记者从中国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了解到,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深圳市分行成功实现深圳首批共1.02亿元基础设施基金投放,用于支持光明水厂深度处理及二期工程和朱坳水厂深度处理工程等两个项目,有效弥补项目资本金缺口,为基础设施重大项目建设提供了有力的资金支持。

据悉,光明水厂深度处理及二期工程项目本次获得7500万元基础设施基金投放,项目建成后将有效提升出厂水水质,改善饮用水口感;朱坳水厂深度处理工程项目总投资5.83亿元,主要建设内容为新建50万吨/天深度处理设施,该项目本次获得2732万元基础设施基金投放,建成后将全面提升宝安区重点片区供水水质,实现中心城区自来水直饮,为区域供水筑牢安全防线。

人行深圳市中心支行将继续落实好稳经济一揽子政策的接续政策措施,组织做好银企对接,解决项目落地过程中的痛点、堵点,推动更多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落地深圳,并以此带动商业银行扩大基础设施领域信贷投放,支持加快形成实物工作量,助力发挥有效投资的关键作用,为深圳经济稳定增长提供强有力的金融支撑。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