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者·圳创业 | “90后”独立设计师曹念寒:无尺码服装消除尺码对女性身材的束缚
2022-07-01 16:3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奋斗者·圳创业 | “90后”独立设计师曹念寒:无尺码服装消除尺码对女性身材的束缚

一次闲聊点燃创业梦 独立设计打破传统定义

2019年,曹念寒回到了她最熟悉的城市,在深圳佳兆业国际乐园担任演艺服装设计师。

“在当时的审美环境下,聚会的几个朋友刚好都对自己的身材不太自信,买回新衣服后的第一件事竟是剪掉尺码标,怕衣服上的‘XL’被人看到而遭受议论。”因为一次聚餐,曹念寒萌生了创立OSFA的想法,她希望用“取消尺码”的方式反抗社会对女性身材的物化和刻板印象,鼓励形成多元审美。

曹念寒展示OSFA的服装设计图。

2021年曹念寒在深圳创立了独立设计师品牌OSFA,即“one size fits all”,主张无差别尺码,消除尺码对女性身材的刻板定义,实现尺码自由。“A4腰、铅笔腿、直角肩、锁骨窝......这并不是评判美的唯一标准,当服装不再被S、M、L、XL所区分,所有人都穿着同一个尺码,女孩们还会执着于某种不健康的审美吗?”

“无尺码不就是均码吗?这有什么稀奇的!”对于不了解品牌的人,最初会抱有类似的误解。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