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者·圳创业 | “90后”独立设计师曹念寒:无尺码服装消除尺码对女性身材的束缚
2022-07-01 16:3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奋斗者·圳创业 | “90后”独立设计师曹念寒:无尺码服装消除尺码对女性身材的束缚

创业之初,曹念寒遇到的最大困难是供应链的对接和资源配置,因为之前的资源集中在江浙沪,但这一年间也慢慢发现了深圳在供应链方面存在的优势。“我可以第一时间拿到想要的面料辅料,包括各类资讯,尤其是时尚资讯等也是如此。再加上这里的服装设计协会、服装行业协会,都给我提供了很多帮助和支持。”

谈及身边的“90后”同龄人,曹念寒深有感触,每个年轻人都可以尊重内心、选择自己想要的生活,“一部分‘深二代’做着稳定的工作,享受或者安于当下的生活,但也有一部分人不满于现状,并且卯着一股劲儿决心去改变,我无疑就是后者。”

曹念寒在坂田手造街的工作室。

“我认为做任何事情一定要先去做,然后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创业很苦,但也很酷。”在英国的留学经历以及在迪士尼工作锻炼,培养了曹念寒做事的条理性和规划性,创业的过程则让她不纠结于自己的专业,不再是一个做好份内事的打工人心态,而是学会跳出来站在更高的角度去通观全局。

“要了解的东西更多,要学习的东西更多,我会感觉自己其实什么都不懂,都得重新再学习,就是永远都是有一颗谦卑的心的状态。”

当被问及是否担心会有人抄袭或者模仿OSFA时,曹念寒笑着说:“等到了那时候,不就说明OSFA火了嘛!”

制片人 | 蓝岸

监   制 | 陈建中

策   划 | 王海婷

统   筹 | 张玲

撰   稿 | 钟亚萍

拍   摄 | 阎思远 张彦隆

剪   辑 | 高雅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