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者·圳创业 | “90后”独立设计师曹念寒:无尺码服装消除尺码对女性身材的束缚
2022-07-01 16:3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奋斗者·圳创业 | “90后”独立设计师曹念寒:无尺码服装消除尺码对女性身材的束缚

创业不是玩票 用专业支撑梦想成长

从设计图定稿到选布料、打版、生产出成衣,直至模特拍摄广告片,OSFA从孕育到落地用了约半年的时间。

“四个袖子,这衣服能做出来吗?”创业初期,因款式设计的独创性,最初寻找的版师无法想象该怎样去打版,最后还是在上海找到制作演出服的老师傅求助,即便如此,在制作出样衣前,版型也要经过四五次的调整。

“在真实投入市场之前,你会想象哪些人可能会喜欢,但这都是凭空想象,即便有经过市场调查,但等真正投入市场后,你会发现完全不一样,可能你本来的目标客户群的反馈度并不好,反而你意想不到的群体会喜欢这个衣服。”对于曹念寒来说,设计和生产环节的困难都不算什么,如何落地、下沉市场,并迅速地得到反馈,从而及时做出调整,才是她和团队目前面临的最大挑战。

曹念寒在OSFA时装大片拍摄现场。 受访者供图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