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旧墟镇开启“蝶变”之路 看老街区如何逆向新生
2022-06-30 09:2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盐田旧墟镇开启“蝶变”之路 看老街区如何逆向新生

打造三大特色节点 再现昔日繁华

除了构建山海之间的空间单元,万国海鲜街区、文化商业街区和地标特色酒店三大特色节点的规划也十分引人注目。

记者了解到,万国海鲜街区将打造成海景餐饮与海岸艺术相结合的浪漫海滨街区。除了融合“鱼市万千”的海洋主题消费场景外,还将融合海鲜批发、海产零售、海鲜熟食、垂钓餐厅和和老饕海鲜知食馆等于一体,海鲜街餐饮集市的互动将成为一大核心吸引点。

盐田旧墟镇城市更新项目效果图

文化商业街区将被打造成传承疍家文化、渔港文化的全景文旅街区,规划有“文、产、港、墟、食”五大主题体验区,未来有望成为深圳海滨充满活力的文旅目的地。这一街区将旧墟镇已经逐渐褪色的晒盐历史、渔村历史及海事历史等,通过可感知、可体验、可消费的创意形式,充分地展示与纪念。

盐田旧墟镇城市更新项目效果图

地标特色酒店致力于打造独具海洋文化特色的精品酒店,让现代典雅的设计风格与极致享受的度假设施相结合,营造穿越时间与空间的度假体验。独特的定位与设计,将会使其在众多海景度假酒店中建立独一无二的市场标签。

盐田旧墟镇城市更新项目规划图

“盐田墟镇曾是名震珠三角的沙滩集市,也是深圳历史悠久的古墟市之一,我相信通过这次城市更新将让这里再一次腾飞!”何小春说。

[编辑:邓雪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