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旧墟镇开启“蝶变”之路 看老街区如何逆向新生
2022-06-30 09:2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盐田旧墟镇开启“蝶变”之路 看老街区如何逆向新生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29日讯(记者 黎阳 李小辉)“东腾海鲜酒楼”几个字醒目地出现在盐田海鲜街的那一天,是1996年9月17日。彼时,还是毛头小子的何小春,在自己的创业路上已经又迈进了一步。

1996年9月17日东腾海鲜酒楼开业(图片由受访者何小春提供)

何小春是盐田本地人,和所有爱打拼的深圳人一样,他有着敏锐的眼光和敢闯敢干的胆量。早在1994年,何小春就在盐田旧墟镇的老房子里开起了海鲜大排档,生意做得红红火火。1996年,得知盐田要打造海鲜一条街,他当下决定将自己的海鲜大排档迁至海鲜街,升级为海鲜酒楼。历经26年,何小春在盐田海鲜街已经拥有“东腾”“东煌”两家海鲜酒楼,深受市民游客欢迎。

盐田海鲜街全貌

“我见证了盐田旧墟镇的发展,也期待这里再一次的蝶变。”作为老盐田人,何小春说,如今,墟镇片区拥有盐田海鲜街IP,又毗邻盐田港和产城腹地,他相信,不久的将来,一个世界一流的美食旅游打卡地将在这里诞生。

[编辑:邓雪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