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委”督促“交码” 尽职尽责
2022-05-19 07:31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家委”督促“交码” 尽职尽责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19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周江南)自开学以来,家长们都要按学校要求带孩子测核酸,及时交健康码、核酸检测记录、行程码等,严格落实防疫规定,家委们则担负起督促交码、收集码的任务,为此付出了持续不断的努力,值得点赞。

徐先生是一个初三班的家委之一,他周一至周五早晚,甚至周末和节假日都会在班家长微信群里发出相关接龙小程序,请各位家长点开接龙交孩子的各种码,并对一些离城回深的家长解答防疫规定。虽然事情看似很简单,但长久的坚持就是不易。而且,家长们也不是整齐划一地马上接龙,因工作生活各有不同的节奏,大多时候群里都会有一些家长在规定的时间内忘记接龙,徐先生就在群里进行一遍提醒或二遍提醒。但即使这样,也仍然会有一些家长错过,徐先生便挨个打电话通知。

班上一位家长说,从开学以来到现在忘记四五次了,有时候看到徐先生的来电显示时都觉得很不好意思。对于每一个家长来说忘记是偶然的,而对于家委徐先生来说提醒是常态的。深圳很多班级的家委都如此持之以恒地为大家付出,值得表扬,得到各位家长积极、按时的配合和肯定,是他们最大的欣慰。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