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夏之后深圳气温将升高 7日起广东雷雨趋活跃
2022-05-06 08:06
来源: 深圳新闻网综合

立夏之后深圳气温将升高 7日起广东雷雨趋活跃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05月06日讯 昨天是立夏,想来很多深圳人已经微微感受到夏天的滋味了。那么进入立夏节气的深圳,将会给深圳人带来什么样的天气呢?

来源:图虫创意。

记者从深圳市气象台获悉,深圳近30年立夏期间平均气温26.3℃,比谷雨时升高1.6℃,平均最高气温32.7℃,平均最低气温20.9℃,日均日照5.4小时,比谷雨时多1个小时。

在谷雨节气,炎热天气不会轻易出现,而到了立夏节气,它会在一些年份里“强势登场”,尤其是近年来,立夏期间出现炎热天气的概率增大,其中,2020年就出现过4天的炎热天气,为近30年最多。近10年立夏期间局地强对流天数平均2.3天,较谷雨时增加0.7天,此时的暴雨常常具持续时间长、短时雨强大等特点,市民要注意防范。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