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婷心观察丨高考倒计时40天!这样冲刺事半功倍
2022-04-27 08:0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刘婷心观察丨高考倒计时40天!这样冲刺事半功倍


点击【专题】查看更多内容

如果你有心理分析需要,请告诉我们,这里有专业的心理咨询师!(传真:83911897,邮箱:xinwenbu@sznews.com


距离高考还有40天,高考备战开始真正进入冲刺阶段。冲刺期间,往往也是学生心理问题频发的高峰期。基础好的孩子容易因为考试分数的波动可能会心理失衡,基础薄弱的孩子因为找不到学习方法容易对学习失去信心,那该如何处理这些状况呢?

轻装上阵,稳住心态是第一。高考就是一场考试,不需要过分放大它对人生的影响,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相信自己平日里的努力,平稳情绪,正确看待高考。

接纳焦虑,积极自我暗示。适度的焦虑会带来效率的提升,但如果出现自我压抑的情况,要及时寻求适当的方式宣泄负面情绪,多给自己一些积极的心理暗示,相信自己有信心和能力去面对这场考试。

稳扎稳打,把控学习进度。高考冲刺期,学习任务繁重,要学会客观评估自己的学习效果,不要过分在意一时的分数波动。

考生们要稳扎稳打,步步落实,不断查漏补缺,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节奏。要相信,没有白费的努力,也没有碰巧的成功。

出品人:陈寅

总策划:丁时照

总监制:蓝岸

监制:陈建中 吴邦

策划:肖刚

主持:刘婷

撰稿:周浩桦

摄像、剪辑:陈苏雅

校审:周锦春

[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