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夏之后深圳气温将升高 7日起广东雷雨趋活跃
2022-05-06 08:06
来源: 深圳新闻网综合

立夏之后深圳气温将升高 7日起广东雷雨趋活跃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05月06日讯 昨天是立夏,想来很多深圳人已经微微感受到夏天的滋味了。那么进入立夏节气的深圳,将会给深圳人带来什么样的天气呢?

来源:图虫创意。

记者从深圳市气象台获悉,深圳近30年立夏期间平均气温26.3℃,比谷雨时升高1.6℃,平均最高气温32.7℃,平均最低气温20.9℃,日均日照5.4小时,比谷雨时多1个小时。

在谷雨节气,炎热天气不会轻易出现,而到了立夏节气,它会在一些年份里“强势登场”,尤其是近年来,立夏期间出现炎热天气的概率增大,其中,2020年就出现过4天的炎热天气,为近30年最多。近10年立夏期间局地强对流天数平均2.3天,较谷雨时增加0.7天,此时的暴雨常常具持续时间长、短时雨强大等特点,市民要注意防范。

【深圳天气】

6日深圳多云间晴天,早晚有轻雾,气温22-30℃。预计早晨6-9时,我市晴天间多云,气温21-25℃,相对湿度75%-95%,偏东风2-3级,能见度在10公里左右。

image.png

7日空气仍然干燥,要注意用火用电安全管理。本周后期至下周初还需要注意防范局地阵雨带来的不利影响。7-8日多云,有局地阵雨或雷雨;9-10日阴天间多云,有阵雨或雷雨;展望11-13日我市将有一次明显降雨过程。

image.png

【广东天气】

据广东天气,广东省5月气候与历史同期相比,我省雨量除粤西及珠三角偏多1~2成外,其余地区偏少1~3成;我省平均气温除粤西及珠三角偏低0.3~0.8℃外,其余地区偏高0.5~1.0℃。最高气温除粤西及珠三角偏低0.3~0.8℃外,其余地区偏高0.1~0.5℃;预计,月内有5次持续性降水过程;月内热带气旋登陆或严重影响我省的可能性很小。

4a4fee5e4c7901eb7b06e39cd1b54e13_781f4a97gy1h1yb766x0aj20u01pjn8f.jpg

最高气温除粤西及珠三角偏低0.3~0.8℃外,其余地区偏高0.1~0.5℃;预计,月内有5次持续性降水过程。

预计,6日粤西、珠三角西部市县多云转雷阵雨;7-8日受偏南气流影响,我省中西部市县转雷雨局部大雨或暴雨,伴有短时强降水、局地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西部部分市县早晚有(轻)雾。未来我省将转多(雷)阵雨,注意防御局地强降水及其引发的次生灾害。#广东晚间预报# 

具体预报如下:

6日,粤西市县多云转(雷)阵雨,韶关、清远多云为主,其余市县多云间晴。

7日,粤西、珠三角的中西部市县和韶关、清远多云有雷阵雨局部大雨或暴雨,其余市县多云有分散(雷)阵雨。

8日,珠三角、粤西市县多云有中雷雨局部大雨或暴雨,其余市县多云有雷阵雨局部大雨。

来源:深圳晚报、深圳气象台、广东天气等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