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影响世界,看深圳企业如何寻觅全球商机
2022-01-11 08:31
来源: 深政观察

疫情影响世界,看深圳企业如何寻觅全球商机

人工智能朗读:

1

深圳文艺首次代表国家亮相世博会

受疫情影响,本该在2020年举行的迪拜世博会延期于2021年10月1日至2022年3月31日举办,为期182天。

当地时间1月10日,迪拜世博会迎来中国国家馆日,由深圳承办的中国国家馆日官方仪式演出、当晚文艺演出、中国旗袍展演等让迪拜刮起了浓郁的中国风。当天演出圆满成功,反响热烈。

值得关注的是,这是深圳文艺首次代表国家亮相世博会,也是多年来深圳对外文化交流结出的硕果。

配合“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创新和机遇”主题,两场文艺演出以我国文艺创作经典作品为依托,荟萃中外一流艺术家和团组,融合声乐、戏曲、舞蹈、乐器等多种艺术形式,充分展现中华文化和世博精神,倾情呈现岭南文化和深圳特色,为全球观众呈现了一场全面展示中国形象、中国气派,有力促进文化互鉴、民心相通的视听盛宴。

值得一提的是,根据中国馆重点展示的有关中国科技创新等方面的发展成就和中外友好交流合作内容,文艺表演还结合中国科技创新发展成果、“一带一路”合作发展等主题,紧扣中国在航天探索、信息技术、现代交通、人工智能、智慧生活等方面发展成就的主题,通过艺术充分展示中国科技创新的追求,向世界展示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同时,讲述推动全球共同发展、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中国主张。

令人期待的是,今年春节期间,深圳还将在迪拜世博园区举办“中国旗袍推介会”“旗袍大巡游”和“世界旗袍春晚”活动,展现中华传统文化,也通过世博会这个国际平台,宣传推广中国和深圳的时尚产业和文化软实力,在世界舞台上充分展现中国和深圳改革开放窗口的新风貌。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