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网观察 第563期|“电话发我”被怒赞上热搜,这样的“霸道总裁”谁不爱呢?
2022-01-09 21:5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深网观察 第563期|“电话发我”被怒赞上热搜,这样的“霸道总裁”谁不爱呢?

人工智能朗读:

1月8日,深圳有位孕妇,因为情况不稳定需要住院,但入院需要的核酸检测报告12小时还未出,其丈夫于上午10时57分在深圳市卫健委微信公众号留言,6分钟后便收到了一句霸气回应:“电话发我”,很快,这名孕妇的相关信息就被转发给了深圳市龙华中心医院,医院方面,迅速联系了第三方检测机构,12时26分,第三方检测机构回复道:“结果已出,但因人手不足未经审核,马上审核”,12时28分,检测报告审核通过并上传,13时04分,市民回复短信,表示已经收到核酸检测结果。

1月9日上午,孕妇的先生表示,留言后几分钟医院就联系上了他们,得到深圳市卫健委帮助后,不到一小时就在粤康码里查到了核酸报告,目前孕妇情况稳定,正在深圳市中医院进一步治疗。目前,“电话发我”这条留言回复已有2.4万个赞,网友怒赞其为“霸道总裁”、称其为“2022年目前看到最霸气的四个字”。

这短短四个字背后,是事事有回应,件件有落实的疫情防控迅速反应机制,为群众办实事,第一时间协 调协助,解决燃眉之急,是深圳这座城市扎扎实实做好民生细节的体现,防疫关怀两不误。

短短四个字,“深圳速度”再一次刷屏,“电话发我”,背后是城市公共卫生体系的互联互通:联系当事人、转达给医院系统、联系第三方机构。整个过程行云流水。民有诉求,为民解忧。高效率,同时也在守规则的情况下做到了变通,人情味满满。顺利入院后,该市民后发布微博称,“只是想加快录入,并没想过不走核酸流程”,一时情急之下的留言,得到了霸总式的走心回复,这就是疫情下最美的双向奔赴吧。


文字:梁煖

主播:陈致远

剪辑:杨哲

相关报道:

孕妇要住院急需核酸证明,收到霸气回应!

深圳市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

深圳大联播丨战疫:有你有我


往期内容:

深网观察 第562期|致敬火线战疫的TA们:感谢你,辛苦了

深网观察 第561期|抗疫同心,你我都是深圳最美风景线

深网观察 第560期|“插队”新娘收获全城祝福,凭啥?就凭这两个字

[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