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深圳网络文明大会举行 “深圳网民十大网络文明行为”发布
2021-12-17 08:28
来源: 深圳特区报

2021深圳网络文明大会举行 “深圳网民十大网络文明行为”发布

人工智能朗读:

原标题:2021深圳网络文明大会举行

“深圳网民十大网络文明行为”发布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17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韩文嘉)昨日,以“汇聚向上向善力量共建网上美好家园”为主题的2021深圳网络文明大会在中心书城举行。大会由市委网信办、市文明办共同主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玲出席活动。

会议指出,网络文明是新形势下社会文明的重要内容,是建设网络强国的重要领域。加强网络文明建设,既是深圳推进城市精神文明建设的必然要求,也是加快建设网络强市的重要任务。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和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首届中国网络文明大会的重要贺信精神,依照省、市的相关要求,深入开展网络文明主题行动,共建网上美好精神家园。要坚持思想引领,加强网络内容建设,让网络空间澎湃正能量;坚持以文化人,丰富网络产品供给,不断增强网民文化认同;坚持崇德向善,开展网络文明实践,构建网上美好精神家园;坚持共治共享,凝聚向上向善力量,营造天朗气清网络空间。

大会发布了“深圳网民十大网络文明行为”,包括:创新求变,勇立时代潮头;理性发声,心态积极平和;文明互动,表达严谨客观等。大会还设置了主题论坛环节,并为2021年“深圳十佳好网民”颁奖。会上,网络媒体、互联网企业、网络社会组织和网民等各界代表共同发布《深圳共建网络文明倡议书》。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