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深圳研究生院举行二十周年总结与发展大会
2021-12-05 09:20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北大深圳研究生院举行二十周年总结与发展大会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5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韩文嘉)昨日,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二十周年总结与发展大会在深圳大学城体育馆举行。北京大学党委书记邱水平,深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玲,副市长郑红波等出席活动。

2001年,北京大学与深圳市合作创办了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二十年来,北大深研院探索出“前沿领域、交叉学科、应用学术、国际标准”的办学特色,汇聚了一支高水平、国际化的师资团队。如今深研院全职教师中有中国科学院院士2人,国家海外高层次人才12人,“长江学者”5人。二十年深研院累计招生17226人,近几年约30%毕业生选择留深工作。

邱水平表示,过去二十年里,北大深研院深入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学科建设迈上新台阶,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打造新引擎,国际化办学走出新路径,探索全新办学体制机制,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开辟了新境界,取得令人瞩目的办学成绩,为北大创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作出了重要的贡献。面向未来,北大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更加主动地融入大湾区发展战略,持续深化校地合作,助力鹏城在新时代实现新腾飞,共同为建设高等教育强国、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张玲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北大深研院建院二十周年表示祝贺。她表示,二十年来,北大深研院与深圳相互成就、共同成长,是教育战线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取得丰硕成果的生动缩影,也是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生动实践。深圳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北大深研院建设发展,持续加大投入力度,推动高等教育高质量、特色化发展,努力打造全球优秀人才集聚地。

高松、周玉、龚旗煌、刘忠范、薛其坤等数十所高校领导,20余名院士代表,林建华、陈章良、詹启敏、陈十一、吴云东、史守旭、张锦等北大深研院历任领导,厉伟等校友代表参加活动。新建的深研院燕园六号楼在会上也正式交付。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