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彩瞳销售规模去年已超100亿元 “瞳代”鱼龙混杂 购买认准正规渠道
2021-11-30 08:23
来源: 深圳晚报

全国彩瞳销售规模去年已超100亿元 “瞳代”鱼龙混杂 购买认准正规渠道

人工智能朗读:

线下美瞳专卖店各色各式的彩瞳。 深圳晚报记者 郑淑仪 摄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30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郑淑仪 实习生 朱懿)“眼睛是心灵的窗户。”随着新生代人群对颜值“雕琢”越来越精致,一片片色彩各异的彩瞳成为当下的热门产品。尤其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情况下,佩戴口罩后,眼妆成为整体妆容中展示在外的元素彩瞳,也迎来了难得一遇的时间窗口。

资本不断加码

彩瞳市场仍处蓝海

“95后”晓雯眼睛瞳孔的颜色和花纹每天都不一样,“深海混血宝石蓝”“青春无辜小鹿眼”“混血自然橄榄棕”等不同瞳色花纹经过一番“精心搭配”后各具特色。这些在灯光下折射出动人光泽、直径不足一指的精致小东西,竟成了现代生活中许多女生出门前必不可少的美妆单品。

由于中国近视人口的增多以及隐形眼镜技术的发展,近年来我国彩瞳市场规模逐年增长。相比口红20%的复购率,彩瞳的复购率高达30%至50%,成为时下流行单品。《2021年中国彩瞳市场分析报告-产业规模与发展前景预测》显示,2020年我国彩瞳销售规模已超100亿元。预计到2021年市场规模将达到118.81亿元。

受市场前景向好影响,资本已经瞄准了彩瞳这块“蛋糕”,融资市场持续火热,一些新兴企业连忙“下海”,希望从中分得一杯羹。深晚记者了解到,截至2021年11月,彩瞳赛道今年共发生6起融资事件,总计披露融资金额超20亿元。其中包括今年2月,4iNLOOK完成1亿B+轮融资,总融资金额超过4亿元;3月,Moody分别完成B轮、B+轮融资和战略轮融资,总融资金额超3.8亿元;8月,可啦啦完成4亿元融资;11月,Moody完成彩瞳品类目前最大的10亿元融资。

巨额融资的背后,资本到底看上了彩瞳的什么?天眼查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全国范围内现存2871家彩瞳相关企业,而深圳现存302家彩瞳相关企业。从成立时间来看,最近5年内,全国有1887家企业成立,占比总量65.7%;从消费趋势来看,根据2021年“双11”狂欢季数据,无论店铺折扣还是直播带货,美妆品类,尤其彩瞳这一细分领域已晋升为“剁手”的主角之一;从消费人群来看,“90后”“00后”成为彩瞳消费主力军,但同时男性在彩瞳的消费增长也十分迅速,我国彩瞳市场正在迸发出无限潜力。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