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明开展传统文化体验项目 品味非遗感悟传承
2021-11-11 14:3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公明开展传统文化体验项目 品味非遗感悟传承

人工智能朗读:

孩子们围在艺人身边,现场气氛活跃。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10日讯(记者 麦乐瑶 通讯员 冯丽萍 彭翠玲)近日,公明街道公明社区在公明广场开展民生微实事项目“弘扬传统文化,乐享幸福公明”宣传与体验活动,邀请社区200余名居民共同欣赏传统文化展演,感受传统艺术魅力。

项目体验活动在雄壮激昂的中华鼓“秦王点兵”中拉开序幕,密集的鼓点敲击着,现场观众的心跟随鼓声跳动,仿佛穿越时空,进入到古战场,成为被检阅的一员。还没来得及从鼓声中回神,非遗变脸大师的精彩表演,带来一阵高过一阵的喝彩声,小朋友们拼命睁大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大师的脸,生怕错过任何一个表情。随着压轴的皮影戏上演,表演者贴近幕布熟练地摆弄皮影道具,伴随着起伏的背景音乐,有声有色地演绎着一个个民间故事,精彩之处引来观演居民鼓掌欢呼,展演节目精彩纷呈、现场氛围十分热烈。

观看完演出后,大家纷纷前往体验摊位,参与香包制作、绘制京剧脸谱、剪纸、编中国结、制做团扇、体验烙画等活动。糖人展示区前,小朋友们排起了长龙,对糖人老师手执一小勺糖浆,绘制出的一个个活灵活现图案的手艺赞叹不已。来深几十年的居民周女士感慨地说:“仿佛回到儿时过年的时候,小孩子穿着新衣服,挂上香包跑去街上玩,有糖人吃,有皮影戏看,热闹着哩。现在已经很难看到这些传统的东西了,多亏有这场活动让我体会到许久未体会到的传统节庆味。”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