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查餐厅|检查宝安区壹方城利宝阁餐厅,消毒方式需改进,评分维持A级
2021-08-11 18:0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星期三查餐厅|检查宝安区壹方城利宝阁餐厅,消毒方式需改进,评分维持A级

执法人员提醒:正规市场购买河粉,不要隔天食用

作为一家粤菜餐厅,河粉必不可少。在餐厅后厨,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了米粉的存储、使用情况,以及点心制作方面的管理规范。执法人员现场查看了河粉送货单、供货合同、送货商资质、原料产地、检测报告等资料,并要求补充供货商食品生产许可证附页。餐厅负责人表示,餐厅定点采购当天所需的河粉,河粉原料为预包装形式,当天使用完毕,确保食材新鲜。执法人员表示,稳定的供货渠道有利于保障食品安全,并建议餐厅将河粉保存在冷藏室,使用时再取出来。

不少人其实并不了解,大家爱吃的河粉、粿条存在一定的食品安全风险。“河粉的保质期其实很短,夏秋季高温高湿的环境下很容易产生‘米酵菌酸’毒素,这种毒素无法通过清洗、煮熟等方式消除。”执法人员提醒,因此,广大市民要去正规市场进行采购,确保购买的河粉有正规厂家、正规来源、冷藏保存,虽然河粉在冷藏条件下保质期能达到36小时,但不建议市民隔天食用,尽量购买后即时食用。

执法人员表示,市场监管部门要求市场不得售卖隔天的河粉,并每月进行专项整治,接下来还会加强对河粉类市场的整治,防范相关食品安全风险。

[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