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查餐厅|检查宝安区壹方城利宝阁餐厅,消毒方式需改进,评分维持A级
2021-08-11 18:0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星期三查餐厅|检查宝安区壹方城利宝阁餐厅,消毒方式需改进,评分维持A级

在粗加工间,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了刀具砧板的情况。该餐厅用“颜色标签法”区分肉类、水产、蔬菜等不同食材的刀具砧板,使用消毒器进行消毒。“建议你们还是使用化学方式或泡、煮方式进行消毒,或者使用刀具砧板专用消毒设备,因为紫外线只能对表面进行消毒。”执法人员要求餐厅改进消毒方式,对粗加工间进行分区并标识。

检查半成品柜时,执法人员对保鲜盒保存、标签标识等细节表示肯定,但要求餐厅不要将肉类和蔬菜类保存在同一个半成品柜,对使用时间较久的原料也可推行颜色管理。对于过期未使用完的原料食材,该餐厅会倒入厨余回收桶,但未保留清理记录。对此,执法人员表示特别是疫情期间要做好完善记录,标明处理人、监督人、记录人等信息。

在点心间,执法人员看到该餐厅使用木质操作台,要求餐厅一定要做好台面保洁、消毒,对冷冻、发酵等材料进行分区存储。同时,执法人员还重点检查了制作点心所需的食品添加剂情况。记者在现场看到,该餐厅对食品添加剂进行专人专柜管理,对做好用途、重量等使用记录,执法人员也对这些做好表示肯定。

[编辑:刘婷]